北京医院血管外科举办京医论坛—多科室联合静脉血栓栓塞症网络研讨会

  

  实时网络转播

  3月1日下午,由北京医院血管外科主办,葛兰素史克公司协办的“京医论坛--多科室联合静脉血栓栓塞症网络研讨会”在北京医院诊疗楼七层会议中心顺利召开。此次研讨会邀请到北京同仁医院血管外科郁正亚教授和梅斯医学CEO张发宝博士。本次会议采取了实时网络转播,与线上全国各大城市近70家医院进行直播互动。

  

  研讨会由北京医院血管外科李大军教授主持。会议开始,李大军教授对北京医院的静脉血栓栓塞症(后简称VTE)防治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强调主题,呼吁重视院内VTE防控。此后,血管外科主任李拥军教授结合亲身临床实践进行了“树立科学的防栓抗栓观念”的主题发言,强调了防栓抗栓过程科学、规范化的重要性,并将会议引入高潮。北京同仁医院郁正亚教授从血栓形成的具体机制进行讲述,并结合指南和自己团队的经验,对现有诊疗策略及临床药物的运用进行了全面的分析讲解。来自梅斯医学的CEO张发宝博士更是结合自身长期参与临床试验的经验,就结构化大数据如何推动VTE的临床实践与科研,以及如何构建和利用临床数据库进行了精彩演讲。

  会议以“规范抗凝,护航生命”为主题,在李拥军主任的引领下,现场氛围活跃。三位专家进行主题分享后,来自呼吸、血液、骨科等领域的专家也结合自己在临床中遇到的一些问题与在场及线上的同道进行了交流和分享。

  该次会议通过新颖的网络形式进行直播和互动,进一步加强了我院在VTE防控方面与兄弟医院和兄弟科室的交流合作,使每一位参会者均收获颇丰。

  最后,李拥军教授总结指出:此次会议是北京医院血管外科成立后举办的首场专题研讨会,获得了线上和线下的良好反响,尤其是部分门诊患者闻讯后也积极要求参会旁听,这说明我们的血栓防控工作已经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认可。我们将在今后定期举办类似的系列学术活动,响应北京医院院内VTE防控主题的号召,与兄弟科室共同努力,提高全院VTE防治水平。

  编辑制作:宣传处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