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曙光·预告】3.18全国爱肝日大型科普义诊活动邀您参加

  

  肝脏是人体中最大的“化工厂”,担负着合成、解毒等重要任务。中国是肝病大国,慢性病毒性肝炎、酒精和非酒精性脂肪肝、自身免疫性肝病等如果不能及时发现和规范治疗,最终都可导致肝纤维化、肝硬化乃至肝癌,严重危害人们的健康。

  每年的318日是“全国爱肝日”,旨在通过广泛宣传肝健康知识以促进大家更好的保护自己的肝脏。今年恰逢上海市医学会成立100周年,由上海市医学会肝病专科分会主办,上海中医药大学肝病研究所暨曙光医院肝硬化科承办,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肝病专业委员会协办的“全国爱肝日”大型科普义诊活动将在318日上午(9:00-11:00)于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东院(张衡路528号)门诊大厅举行,热情欢迎广大关心肝脏健康的朋友们踊跃参加。

  活动的主要内容有:

  1、肝病专家科普讲座,由两位上海市名中医胡义扬教授和徐列明教授分别主讲:“如何面对脂肪肝”和“中医药治疗肝纤维化”。

  2、近20位来自全市各大医院的资深肝病内外科专家教授(市医学会肝病专科主任委员仁济医院消化科茅益民、长海医院感染科主任李成忠、市一医院消化科主任陆伦根、仁济医院消化科副主任马雄、中山医院肝肿瘤外科副主任邱双健、瑞金医院感染科副主任王晖、八五医院肝病中心副主任王晓今、瑞金医院感染科主任谢青、同济医院消化科主任杨长青、华山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张继明、同仁医院感染科主任张琴,上海中医药大学肝病研究所、上海市名中医刘平,曙光医院刘成海、罗运权、慕永平、赵长青等)义诊和咨询,为大家解答各类肝胆系统疾病的诊断治疗以及肝脏相关预防保健和安全用药等问题。

  3、免费肝纤维化和脂肪肝无创伤性检查(FibroTouch)。

  4、免费一滴血检测肝癌指标——甲胎蛋白。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