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防范冠心病五条建议:了解自己,注意减压

  女性得了冠心病,比男性更危险。女士们如何保护好自己?除了在从小注意饮食平衡,体育锻炼等改善生活方式的手段,美国学者还给出了5个建议。

  1. 高危者要注意检查身体

  绝经后10年内,如果有冠心病家族史或本人肥胖,应该咨询医生是否需要做相关负荷检查,如平板试验等。如果想去开始一项较为剧烈的运动,或者在爬山、爬楼梯时有胸部压榨感或气促时,也要与医生沟通。

  2. 注意减轻情感压力

  女性情感更为丰富细腻,情绪压力较大对于女性较男性更具杀伤力。去运动运动,做做瑜伽,给自己多方调节一下,有助于减轻情感压力。

  3. 了解心梗症状

  要了解心梗发作时的症状。不像男性多数表现的压榨性胸痛,女性心梗症状多不典型,常表现为恶性呕吐、下颌疼痛、背部疼痛、气短以及极度疲乏。

  4. 少喝酒

  酒还是少喝点。过多饮酒会导致心脏扩大,心律失常以及增加中风风险。

  5. 不要久坐

  不要久坐。如需乘坐长途汽车或航班,要饮用大量水,并尽可能活动腿部,以防静脉栓塞发生。

  来源:Five ways women can cut their heart attack risk. Medicalxpress. February 15, 2017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