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周跑步训练,让你跑步跑的更好

  在上篇文章,介绍了三周让你的身体适应运动。接下来的三周的训练会让你身体更加有韧性,耐力。为接下来的

  第1周:恢复周

  礼拜一,跑步3分钟,行走2分钟。做6次,共40分钟

  礼拜三,跑步2分钟,行走2分钟。做5次,共30分钟

  礼拜五,跑步2分钟,行走3分钟。做6次,共40分钟

  在第一周开始你已经训练了一些,在提高身体素质同时,也需要一些休息。跑步初期,大家可能都会觉得这种训练方式强度太低,没有挑战性,而健身需要的是一个平常心,在这个过程中,会增加你的心肺能力,你身体的整体素质。所以更要耐心一些。这是你进步过程中不可缺少的心态。

  第2周:注意你的步伐

  礼拜一,跑步3分钟,行走1分钟。做9次,共46分钟

  礼拜三,跑步2分钟,行走1分钟。做8次,共34分钟

  礼拜五,跑步3分钟,行走1分钟,做8次,共42分钟

  经过上周的恢复性训练,本周开始应该更加注重你的步伐,如果你感觉到自己发出“呼哧呼哧”的呼吸声,也不能正常的交谈了,那么你就应该慢下来,打好基础再进阶。

  第3周:增加训练量

  礼拜一,跑步5分钟,行走1分钟,做7次,共52分钟

  礼拜三,跑步3分钟,行走1分钟,做7次,共38分钟

  礼拜五,跑步3分钟,行走1分钟,做10次,共50分钟

  在这周的训练,你可能会觉得很累很累了,这时,你就应该坚持挺住。完成训练后,觉得自己身体好得多。

  如果在这三周的训练中,感到疼痛,应该用冰敷。把水装进矿泉水中用冰冻。可以缓解这一症状。

  自我检查:

  在这三周的训练过程中,如果你感觉很舒适,那么建议,可以增加跑步时间,减少行走的时间。

  如果你感觉训练非常困难,那么可以适当增加你的行走时间,减少跑步的时间。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