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 | 刷牙能把牙刷白吗?日常保养牙齿你应该这么做

  关注最贴近生活的健康订阅号!

  健康管理师小康君竭诚为您服务~

  

  有多少人会羡慕牙膏广告中亮闪闪的大白牙?通过刷牙真的能把牙齿刷白吗?牙齿白不白,到底受哪些因素的影响呢?今天小康君就和你说说美白牙齿的事儿……

  刷牙能不能把牙齿刷白

  口腔专家表示:牙齿白不白,跟遗传有关系,地方水土也有影响,还有药物(比如四环素牙)、饮食和生活习惯等也是影响因素(茶、咖啡、香烟等都会导致色素沉着)。

  无论刷牙还是洗牙,都是清洁牙齿的方法,对牙齿美白的作用有限。

  刷牙的重要性在于能去除牙齿上的软垢和牙菌斑。牙刷是用来刷牙齿的软垢的,只需要软毛,硬毛会损伤牙齿。

  牙膏再好

  也不如刷牙方法重要

  专家建议一天刷牙两次,刷牙次数过多,对牙齿也会造成磨损。

  早刷牙

  早上起床是先吃早餐再刷牙,还是先刷牙再吃早餐?这个问题医学界也一直有争论。其实,这和个人习惯有关,有的人觉得不刷牙吃不下早餐,如果你是先刷牙再吃早餐,早餐后也应该用牙线清理牙齿。

  

  晚刷牙

  和早上刷牙相比,晚上睡前刷牙更加重要。因为晚上睡觉时唾液分泌减少,口腔的环境比白天时更适合细菌繁殖。

  餐后剔牙

  要牙线不要牙签

  刷牙可以清除牙齿上的软垢、牙菌斑,洗牙可以去除牙石。但是对于牙缝间这个小地方,牙刷的作用比不上小小牙线。除了一天两次刷牙外,每次进食后,同样需要清洁牙齿。

  建议用牙线剔牙,尽量不要用牙签同样是剔牙用,为什么牙签不如牙线?

  那是因为,牙签会把牙缝撑开,两颗牙之间的邻接点被破坏后,较难恢复,就造成同一个位置反复塞牙。而合格的牙线在进入牙缝后会被两边牙齿压扁,因此不会把牙缝撑开。

  

  定期洗牙

  洗完要记得抛光

  除了以上日常护理,定期还要给牙齿做做“深度护理”。牙结石开始是乳白色的软垢,会因逐渐的钙化而变硬。牙石的产生受饮食习惯、口腔卫生习惯和唾液成分等影响,存在个体差异,有的人两三年不洗牙都不一定长牙石,有的人两三个月就长,一般情况下半年检查一次。

  同时,洗完牙一定要抛光,因为洗牙时机器在牙面上划过,会产生许多肉眼看不见的细痕,假如不抛光,食物残渣更容易残留。

  来源、新华网、广州日报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