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中年女性如何变身“逆龄”女神?

  “年龄只是一个数字。”

  我们身体的续航能力并不取决于年龄,而是取决于我们的心肺功能。

  可能一个20岁小伙子的心肺功能还不如一个50岁大叔,所以有时候年龄真的不代表什么。

  81岁的Ernestine Shepherd,是私人健身教练,专业模特,同时还是健美运动员,她的心肺年龄才35岁,过着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充实和快乐的生活。

  · 2010年3月,她因打破吉尼斯纪录而被正式授予“世界最年长的女性健美选手”。

  你能想象到她在56岁的时候还是一个对运动完全不感兴趣的学校秘书吗?

  后来只因一件事,她决心开始自己的“女神之路”。

  >>平凡的中年女性如何变身“逆龄”女神?

  56岁时,Ernestine和妹妹Velvet去泳装店购物。在试穿泳装后,她们大声嘲笑着对方臃肿的身材,都这么胖了穿上泳装就像个圆球……

  也是那时候,她们开始下决心拥有更好的体型,以及更好的生活。

  · 不幸的是没多久,Velvet因脑动脉瘤突然去世,曾令Ernestine倍受重创,险些一蹶不振。

  刚开始运动时Ernestine的进步很缓慢,由于基础功能太差,许多训练她都无法坚持下去。所以,体能训练师修改了她的运动方案,第一步先提高她的心肺功能,整体改善身体状况。

  尽管她当时已到中年,但她每周要训练五天以上。而且她的运动不仅仅是为了自己,也是在为“激励更多女性开始运动”而拼搏。

  后来Ernestine喜欢上跑5km、10km的赛长和马拉松。她每天早上4点起床,跑16公里步,如果参加马拉松,每周再额外增加130公里。此外,每周还会做4次多力量训练。

  这种运动量对于普通年轻人来说都比较困难,但Ernestine从来没出问题的原因在于,她是通过增强心肺功能来带动体能的提升。

  2007年,71岁的她第一次参加了健美比赛,甩开了比她年轻几十岁的女选手获得头筹。

  165cm、118斤重的身体,不服用任何药物,只通过运动、控制饮食达到了10%的体脂比(正常女性体脂比为18%~28%),相当于男职业运动员黄金时期的数据!

  >>Ernestine无视衰老的秘诀

  经历心肺功能和体能的双重提升,她开启了17年的新生活,比年轻时更加精力充沛。尽管她的训练强度很大,Ernestine从没有过疼痛或受伤。当然这不是奇迹,而是有效运动和科学防护的效果——

  ❶ 提高心肺功能

  在体能训练师的帮助下,她每天坚持做有效运动(运动时将心率控制在最大心率的60%~80%,如下表),将运动性价比最大化,逐渐提高心肺功能,保证“发动机”的动能足够,进而接受下一步的体能训练。

  虽然她已经81岁了,但她目前的心肺年龄仅35岁,身体状态十分理想。

  ❷ 补充均衡营养

  在营养师的帮助下,她十分注重营养饮食,她丈夫每天都会准备好七小份营养均衡的餐食放在冰箱里。

  ❸ 确保充足睡眠

  ❹ 明确主要目标

  知道自己运动的目的,以后的人生目标,想完成的理想。

  ❺ 积极看待人生

  对一切都抱有积极的态度,将运动视作乐趣,将“决心+敬业+自律=更健康”作为人生信条。

  很多和她同样年龄的女性,只会看到自己在不断的虚弱和衰老。

  而她的心肺年龄却越来越年轻,在开始运动后达到了人生中最好的生活状态,最好的身体状态和工作状态。无论在谁面前,她都是一个超级榜样。

  让心肺年龄逆回去,做最好的自己!

  「参与话题互动」

  如果你有想要被科普的健康&运动知识,欢迎在本文下方or术康微信公众号(shukangyisheng)后台留言,说不定就被术康君翻牌做成推文了哦~

  版权申明:尚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保留对本文的所有权利。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证完整性。欢迎关注术康微信公众号(shukangyisheng)或登录我们的网站(www.postop.cn)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