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教老师的“带教老师”,他只想吃一碗烂面条……

  时光飞逝,一周的时间又将过去啦!上一期,我们一起感受了暖心璀璨的“长夜星光”,其实,我们广大医务人员为了守护患者的健康,为了给他们”诗和远方“,他们自己的生活往往只是“眼前的苟且“。今天,仁医君就带你进入一个“带教老师”的真实生活,一起来听吧!

  ↑↑↑ 快点击音频来听这篇美文吧 ~

  带教老师的 “ 带教老师

  “18点30”,我拖着疲惫的身体,看了看手机。

  “唉,又加班了!做一个带教老师真难!瞧,又为了一个实习同学的小讲座,我又晚回家一个小时了,真不容易啊。”

  心里嘟囔着,拿着包离开了值班房,朝着病区的大门走去。

  

  “小房” , 一个熟悉又低沉的声音喊着我的名字,原来是蒋奎荣主任在我身后。

  “蒋主任,好!”

  “小房,食堂这个点还有烂面条买吗?”

  “有吧?!”

  对于平素这个点都不在医院的我,还真不知道答案。

  

  这时,突然有两个疑问拖慢了我回家的脚步,“蒋主任为什么不回家吃饭?为什么一定要买烂面条?”

  出于好奇,我回身敲开了主任办公室的门。他,一只手捂着脸颊一只手翻看病历,“主任,你刚刚想去买烂面条吃吗?”

  

  “嗯”,主任抬起头,看了看我。这时,我看到了他满布血丝的双眼,那是长期睡眠不足的表现,他平日里话很少,为人低调。

  今天又是开完了四台胰腺手术才刚刚查完房回到办公室。“主任,我帮你去食堂看看吧?”

  主任很不好意思的说了句,“谢谢”,但是他的”笑”有些奇怪。

  

  

  

  去食堂打包了一份烂面条,回病区的路上遇到了刚开完会议的护士长。护士长听完了我的陈述后,告诉了我“烂面条”的真相。

  原来牙痛折磨主任接近快一周了,忙碌的工作使蒋主任根本无暇顾及口腔科医生交待他要“几个疗程处理,慢慢的消炎治疗,注意休息,减轻压力”。俗话说“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

  

  

  

  

  昨天他成功的做完了第一台手术,牙齿的剧痛又开始了,蒋主任立即用手术的间歇时间到口腔科做了紧急的止疼处理,就又跑回手术台继续开始下面的手术。

  口腔科医生所有的话语他都抛掷脑后,还有主任刚刚那僵硬的微笑,就是他那边疼痛的牙齿……

  

  端着突然变得“沉甸甸”的烂面条敲开了主任办公室的门,他还在那里认真的看着病历,看到我进来,主任抬起那“略胖”的脸颊,

  “主任,你牙齿还疼不?”

  “嗯?哦!没事,谢谢你,小房,我牙齿还好!”

  此时此刻,我觉得这肿脸颊是我的话,早就请假治疗了,可主任却如此这般地坚持工作着。

  

  我给主任递去了纸巾,也留了一块给自己擦拭湿润的眼睛,蒋主任就是这样,把健康留给了病人,忽略了自己

  在他的心里,他要完美的做完每一台手术。他没有因为牙疼抱怨,没有因为牙疼要求休息,没有因为牙齿的问题少查一次查房,少看一份病历。

  

  看完,此时,我感觉到了,我那一小时的抱怨算什么呢,他是患者的守护者,更是我们这些年轻医务人员学习的榜样,知者必量其力所能至而从焉。蒋奎荣主任是我这个新的带教老师的”带教老师”。

  责任编辑 / 周宁人

  供稿 /房颖

  朗读、配乐 / 何雨田

  制作 / 褚泽群

  江苏省人民医院网媒工作科出品

  点

  谢谢你的阅读,欢迎转发与分享哦!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