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看手机,她差点瞎了!这8个方案能帮你保住眼睛......

  来源:青年健康新视点整理自人民网

  晚上关灯玩手机已经成了你睡前改不掉的习惯?要知道,长时间这么干不仅会引发闭角型青光眼,甚至导致永久性失明!

  现在老实交代,你是不是也是其中的一员?

  早前,就有“连夜看韩剧,女子突发青光眼”、“手机看小说一个月差点瞎”的新闻,也有“多名B超医生长期暗室操作,视神经受损”的先例......

  

  

  

  对此,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主任医师王玉宏指出,青光眼是不可逆的,眼睛“坏了就是真坏了”,不像白内障,致盲后尚可通过手术改善。

  对于青光眼,视神经就好比电线,电线一根根断了。断到最后一根时已经无力回天,因此又被称为“眼病里的癌症”致盲率达5%-10%,药物或手术的作用只是尽可能保住现有的视力。

  

  另外,关灯玩手机不仅对全年龄层人群的视力普遍会造成伤害,40岁以上人群更是尤其要当心。

  “到了这个年纪,眼球的晶状体会逐渐变厚,晶状体与瞳孔之间的房水途径通道比较狭窄,房水不易通过,同样环境下,关灯玩手机更容易诱发青光眼。”浙江省眼科医院副院长、白内障中心主任赵云娥解释道。

  

  你知道吗?青光眼怕的并不是手机本身,而是光线明暗的强烈差异对眼球的巨大伤害。

  在黑暗中,我们的瞳孔会自动放大吸取更多的光线,为了让强光大量进入眼睛,负责拉开瞳孔“幕布”——虹膜的睫状肌就会使劲收缩,长时间的睫状肌收缩让本来就已变窄的房水排出通道——前房角持续拥堵,时间久了就会让眼压越来越高,最后引发闭角型青光眼,甚至导致失明。

  

  不知不觉,眼球的压力不断增高,导致头痛眼胀;万一不幸压迫到视神经,更会出现恶心呕吐的症状;由于视力变窄,患者出行时总是不自觉撞东撞西,生活和工作中都出现了巨大隐患。

  天哪!这么个小习惯居然会导致这么严重的后果?可是这个坏习惯已经“渗入骨髓”,一下子根本改不掉怎么办?这里有8个帮助“深夜手机党”有效预防青光眼的好方法。

  

  

  

  

  

  

  

  

  不过,说到底,能挽救青光眼的唯一法子就是早期预防。改掉睡前关灯玩手机的习惯才是保护视力、远离青光眼的正确方法。此外,睡前躺着看书、看kindle一样也对视力有很大的影响,也要一起杜绝哦!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