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9. 体力活动的变化对工作能力的影响

  之前体力活动不足的员工在饭后步行30分钟对工作的影响

  体力活动可以调节工作状态,但需要做控制性的研究,也需要做好回顾性的经验记录。

  研究目的

  检验餐后步行对个体和团队短时间工作水平的影响。

  研究方法

  来自英国某大学的体力活动不足的员工(N = 56; M age = 47.68; 92.86%女性)被随机分配到直接治疗或延迟治疗(DT)。 DT参与者完成了控制和干预期。每周随机选取两天,他们在早晨和晚上,使用手机对自己的情感进行汇报。使用多层建模分析数据。

  研究结果

  尽管研究结果取决于是组间分析还是个人的分析,但结果都显示餐后步行可以改善心情,放松紧张的工作。对于改变一些情感状态 ,干预是有效的,将这种干预用于公共卫生和工作的执行能力,可能会产生更广泛的影响。

  文献来源:C. Thøgersen-Ntoumani1, E. A. Loughren2, F.-E. Kinnafick3, I. M. Taylor4, J. L. Duda5, K. R. Fox5 Scand J Med Sci Sports 2015: 25: 778–787

  doi: 10.1111/sms.12398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来自Scand J Med Sci Sports,编者对文中的相关结论及观点持中立态度,不对文中内容进行加工。版权属于原作者,转发请注明北京体育大学运动处方研究中心。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