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巷挡不住酒香 外地眼疾患者慕名来顺义妇儿医院治疗白内障

  3月16日是妇儿医院眼科的手术日,等待手术的21例白内障患者中,两位患者有些与众不同,他们分别来自辽宁鞍山(外伤性白内障)和河北廊坊(先天性白内障)。这两位都是比较复杂的白内障患者,通过朋友介绍慕名前来就诊。经过眼科冷非主任等医护人员和相关科室的全力合作,在第二天即实施了手术,术后第一天患者的视力分别达到0.6和0.5,两位患者非常满意。

  

  

  河北廊坊的患者刘某是一个先天性白内障患儿的妈妈,孩子在北京儿童医院确诊为白内障,在对父母的常规检查中发现患儿母亲也是先天性白内障。刘某于近日来到我院找到冷非主任。经过检查发现这是一个非常复杂的白内障,手术难度很大,冷主任决定将她留院手术。第二天眼科团队为患者实施了白内障超声乳化+玻切+人工晶体植入术,术中也证实了术前的判断,刘某的晶体后囊先天缺如。由于准备充分,手术过程中整个团队配合流畅,使得手术得以完美实施。第二天,刘某在揭开纱布的一瞬间显得非常激动,她的视力恢复到0.5,并一再要求马上做另一只眼睛的手术。一周以后眼科团队又为她的另一只眼睛实施了同样的手术,术后也恢复了正常的视力。

  白内障是全球头号致盲性疾病,而我国是白内障的“重灾区”。从传统的囊外摘除手术到小切口囊外摘除手术,再到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随着各种白内障手术设备的不断升级,手术技巧的逐步,流程不断地简化,使得白内障的治疗日甄完美。目前,在冷非主任的带领下,妇儿医院眼科已大力开展小切口白内障超声乳化+人工晶体植入术,使众多白内障患者获得良好的视觉质量。眼科也根据患者的实际情况开通了绿色通道、日间手术、门诊手术等渠道方便患者就医,争取为更多的患者提供最优质的治疗。

  

  顺义妇儿医院眼科通过不断地努力,使得本地区白内障等眼病的防治工作有了很大提高,解决了本地区患者的就医难的问题,也吸引了大量外地和北京市内的患者慕名来我院就医。

  

  供 稿:眼 科、宣传中心

  审 核:医 务 科

  编辑制作:宣传中心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