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佑安服务】北京佑安医院一年开展各类角膜移植70余例

  落户北京佑安医院的北京市感染性眼病诊疗中心,依托同仁医院眼科中心的技术力量,由魏文斌主任出任该中心主任,感染性角膜疾病是中心的一大诊疗特色。目前,佑安医院眼科依托肝脏移植中心和器官捐献南区工作站平台,建立了角膜器官捐献中心,为角膜移植手术的开展提供了充足的供体。2015年底在中心主任的领导下,加之同仁医院眼科的巨大的技术支持,佑安医院眼科团队与手术室麻醉科精诚合作,完成了首例角膜移植手术。目前累计已开展各类角膜移植手术70余例,位居全市同类手术前列。

  据悉,该眼病中心定期邀请相关三甲医院眼科知名专家进行疑难病例会诊,手术技术指导。中心凭借佑安医院感染性疾病诊疗和手术平台,为患者提供专业的诊疗环境和技术服务。目前中心开展了白内障手术、青光眼手术、角膜移植手术、玻璃体视网膜手术等各类常规眼科手术,以及眼前、后节激光治疗。在中心主任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建立了针对感染性眼病患者的分类管理模式,开展了系统全面的随访工作,建立完善了感染性眼病的病例资料库和样本数据库。

  同时,眼底疾病的诊疗是该眼科的另一大特色。在中心魏文斌主任和郭纯刚主任的带领下新引进了目前最先进的玻璃体切割机,除开展常规的玻璃体视网膜手术治疗、增殖性糖尿病视网膜病变、视网膜脱离及黄斑疾病之外,对感染性眼病患者出现的严重眼底并发症的手术治疗独具造诣。另外,针对艾滋病感染者常见的巨细胞病毒视网膜炎严重影响患者视力,佑安医院眼科和感染中心合作,开展局部+全身抗病毒治疗巨细胞病毒视网膜炎,效果显著,有效的控制了病情,提高了众多艾滋病合并眼病患者的视力。

  “青梅如豆柳如眉,日长蝴蝶飞”在这沉醉迷人的春天,我们衷心的希望每个人都拥有明亮的双眸,北京佑安医院眼科全体医护人员时刻为您的双眼健康保健护航。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