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眼博士大课堂”走进社区

  3月12日18日是世界青光眼周,为普及青光眼知识,提高群众防盲意识,3月15日,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眼博士大课堂走进三角线社区,开展宣教义诊活动,为社区居民送去健康食粮。 我们都知道老年人看不见是因为白内障,还不知道青光眼也会致盲,而且还是不可逆的。我们...

  /

  3月12日—18日是“世界青光眼周”,为普及青光眼知识,提高群众防盲意识,3月15日,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眼博士大课堂”走进三角线社区,开展宣教义诊活动,为社区居民送去“健康食粮”。

  

  “我们都知道老年人看不见是因为白内障,还不知道青光眼也会致盲,而且还是不可逆的。我们太需要专业讲座了,否则看不见了再治疗,一切都晚了!”刘大爷在听了医生的讲课后感慨地说道。

  

  “很多人不知道青光眼这种眼病,它是第二大致盲眼病,而且发病很隐匿,很多患者都是由于知识的缺乏造成无法挽回的视力和视野受损,这很令人惋惜。作为公立眼科医院,有责任也有义务做好群众的健康宣教。目前,我们正在努力通过讲课、义诊等形式深入群众中,进行各类人群、各种眼病的针对性科普宣教工作,使大家了解更多的眼病知识,更加重视用眼健康。”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青光眼科医生陶远说。

  随着医生讲解的不断深入,居民们渐渐了解到了青光眼的发病病因、临床表现、预防、治疗等多方面的知识。居民们还现场咨询了很多问题,义诊医生们都一一做了解答。讲座结束后,还为居民们进行了视力、眼科裂隙灯、眼底镜、血压等检查。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