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微学院】它长不出来又疼又难受,这究竟是为什么?

  智齿长不出来怎么办?好多患者咨询:我长智齿了,但是长到一半就不再长了,还很疼,这是怎么回事?

  其实智齿长不出来,就是已经形成阻生齿的状态了,那么为了防止阻生齿使牙齿发炎症状恶化,可以选择主动去把那颗不再生长的智齿给拔出来!

  智齿长不出来医学上称为阻生智齿,阻生智齿可以呈现多种多样的位置,如垂直、前倾等。目前多数人的智齿长不好,这是为什么呢?原来,人类在进化过程中,生活习惯发生了改变,所获得的食物越来越细软,逐渐造成下颌骨退化、缩短,以致智齿萌出位置不够,使智齿萌出受阻。

  智齿长不出来不但对全身有损害,对邻牙也有损害,常造成邻牙龋齿,严重时可产生牙髓炎,使邻牙牙槽骨受损而过早丧失功能。

  智齿萌出不全,和智齿存在生长位置不正有关,发生倾倒阻生时容易出现这个情况。通过医院口腔科拍片检查可以明确。而且阻生的智齿一般应该考虑予以拔除,以免智齿由于位置偏低,造成食物残渣积聚而发生智齿冠周炎或临近牙齿龋坏。如果是正位生长,牙龈过厚引起萌出困难,可以考虑予以牙龈切开导萌协助牙齿萌出。

  注意事项:

  智齿若反复发炎应尽早拔除,而且不用镶牙,拔除后对人体健康有益,对邻牙也是保护。当然要在正规医院进行拔牙,才能保障您的口腔健康。

  (文章来自:口腔之家)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