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1分钟,高血压、糖尿病、老年痴呆都拜拜!

  运动养生是很值得推崇的一种养生的方式,但是如果方式不当,就会给健康带来一些伤害,得不偿失。“金鸡独立”的养生方法大家听说过吗?

  每天做"金鸡独立"1分钟,对高血压、高血糖、颈腰椎病有帮助,还可远离老年痴呆!

  这个动作为什么有如此好的功效?今天就带大家来认识一下它的惊人之处!

  金鸡独立具体步骤:左腿酸了,换右脚即可

  1.两眼微闭,心意专注于脚底。

  2.两手自然放在身体两侧,任意抬起一只脚,试试能站立几分钟。

  注意:关键是不能将眼睛睁开。(通过大脑对身体各器官进行调节)

  做“金鸡独立”时,左脚酸了,换右脚即可。许多人起初连5秒都做不了,但后来可以站上2分钟以上。

  刚开始闭着眼睛做“金鸡独立”,如果没有10秒钟,说明平衡感到了六、七十岁的程度,多练习可恢复平衡感。

  原理:调节身体的平衡

  身体出现疾病,中医理解为五脏六腑之间相互协调的关系出了问题,身体不平衡了。

  而“金鸡独立”就可调节彼此的关系。身体有病,中医认为是阴阳失调,不平衡,但是这个概念太过笼统,细分之可以理解为五脏六腑之间相互协调的关系出了问题。

  有些人罹患的是肢体病,似乎也需归于五脏六腑与四肢百骸之间的不和谐所产生。金鸡独立就是一种简单的调节身体平衡的健身方法。

  中医有话说:人的脚上有6条重要的经络通过

  1.单脚站立,虚弱的经络会感到酸痛,同时也得到了锻炼。经络对应的脏腑和它循行的部位,也就相应得到了调节。这种方法可以使意念集中,将人体的气血引向足底,对于高血压、糖尿病、颈腰椎病等病痛有立竿见影的效果,还可以改善小脑萎缩,预防痛风等,迅速增强人体免疫力。

  2.对于足寒症,这是治本的方法,也可以迅速增强人体的免疫力。一般人都适合,尤其是从年轻、身体健康的时候就开始坚持每天做,将来患上中老年疾病的几率,也会比较低。不过,70岁以上,或双脚已站立不稳的老人,就不适合做。

  一定要看金鸡独立健身前准备:

  第一,要循序渐进、因人制宜,且运动前做足准备活动,防止外伤。

  第二,选择喜爱并适合的健身项目,长期坚持。健身贵在持久,而生活中很多人健身都是“三分钟热度”,因而健身效果不明显。所以,合理选择健身项目,让自己能够长期坚持非常重要。

  第三,注意防寒保暖,健身时间可选择14:00至20:00。研究表明,14:00之后,人体机能开始上升,17:00至19:00达到最佳,锻炼选择在此时比较适宜。晨练也可以,但必须选择空气环境好的地方。

  第四,多饮水保持机体水分。气候干燥,运动中又要大量排汗,锻炼应注意水分的及时补充。

  简单实用的“金鸡独立”健身法,坚持做就能帮助我们远离高血压、糖尿病、老年痴呆……如果您符合条件的话,随时随地就开始锻炼吧~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