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睡眠 远离慢病

  ——306医院“世界睡眠日”系列科普(1)

  韩浩伦,解放军306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

  品牌质量管理办公室白晶 编辑

  睡眠占据了我们一生中三分之一的时间,睡眠对人体健康的影响是巨大的,与学习记忆等高级活动密切相关,睡眠还可以恢复觉醒时神经网络系统信号的神经递质,所以良好的睡眠对人体和脑力的恢复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是人体健康的重要保障。

  然而现代社会中如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失眠症等睡眠疾病发病率越来越高,特别是睡眠呼吸暂停和高血压病、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等有极为密切的关系,这些慢性疾病对人体的健康构成了巨大危害,为治疗这些疾病也花费了巨额社会财富。

  2017年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今年睡眠日活动主题是“健康睡眠,远离慢病”。这一主题活动旨在唤起为唤起全民对睡眠重要性的认识,引起对健康睡眠和慢性疾病的关注,宣传和普及健康睡眠相关知识,提高大众健康水平,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

  解放军306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届时将在门诊大厅开展义诊活动,敬请光临,专家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