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纪大了,就不会再长痘了?

  

  一说痘痘,大家可能都会想到“青春痘”。觉得过了这个特殊时期,激素分泌水平稳定了,就不长痘了。

  >>>>

  痘痘不止是内分泌的问题

  但很可惜,长痘不只是青春期激素分泌的问题,还和皮肤水油分泌不平衡、皮脂腺分泌增多、毛囊过度角化、细菌感染等因素都有关!

  >>>>

  痘痘还和遗传因素、环境有关

  此外,成人长痘还和遗传因素、环境改变、压力刺激、不良的生活习惯、日夜颠倒的作息时间脱不了干系。

  想让痘痘远离,除了做好皮肤的清洁、保湿之外,还要保持规律正常的作息,不要熬夜,养成每天固定排便的习惯。

  郝大夫是医学硕士、讲师、北京301医院的主治医师,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了多篇论文。 郝大夫擅长皮肤外科手术、荨麻疹、皮炎、难治性甲沟炎、嵌甲,色素痣等疾病的治疗,如果有需要的话,可以点击下方蓝框咨询哦看看其他患者的问答

点击这里问专家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