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膳】听春雨,叹美食!这个春雨相伴的周末,我们不妨偷个懒!广东省中医院杨志敏教授今日推荐

  团队医学导师:杨志敏教授

  知名养生专家,广东省中医院副院长

  杨教授说:【毎日一膳】或汤,或菜,或粥,或糖水,或茶,尽显岭南饮食之文化,中医药膳之精华。感恩自然所赐予毎一种食材的特性,感恩毎一种食材为人的健康带来无限的可能。人类在获得健康的同时,我们更要爱护地球,地球健康人才能长久健康。

  今日

  推荐

  番薯栗子粥

材料大米100g,番薯100g,栗子肉100g

制法:番薯及栗子肉去皮洗净,番薯切块,板栗开两边,大米洗净。清水煮沸,将大米、番薯及栗子,放入砂锅中熬煮,煮至成粥,加盐调味即可。

  

  专家点评

番薯性平味甘,它还富含膳食纤维,让你肠道更加通畅,栗子营养丰富,其维生素C含量比番茄还要多呢,属于健脾补肾、延年益寿的上等果品,具有养胃健脾、补肾壮腰、强筋等功效。特别适合腰酸、便秘等肾虚及体质虚弱人群食用。

禁忌:无特殊禁忌。

温馨提示

【每日一膳】设立了每期当值医生,如果大家有什么疑问,可以留言提问。

  本期当值医生:张嘉文,住院医师,医学硕士。

  

  广东省保健协会中医治未病专业委员会委员,广东省中医药学会治未病健康促进专业委员会委员。

  擅长:针刺、艾灸结合中药调治多种亚健康状态,如疲劳状态、失眠状态等;偏颇体质,如阳虚质、气虚质等;及多种内科疾病,如慢性胃炎、四季感冒等。

  应诊:周三下午、周五上午(大德路研修楼7楼健康调养科)。

想要知道您是何种体质?可以到广东省中医院治未病中心辨体质哦!

地址:广东省中医院大德路总院北区研修楼七楼

  “每日一膳”栏目由广东省中医院携手《南方日报》联合推出,每天在“广东省中医院”微信、南方日报、“南方+”APP同步推送。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