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睡觉差点“瘫痪”!这个坏习惯可能你也有!

  (本图解由科普中国微平台原创首发,资料来源:山西科普网)

  古人说“高枕无忧”,但现代医学认为,枕头太高或太低,对颈椎都不好,垫错位置更会出问题,短期可能酸痛不舒服,长期则难逃“挨刀的危险。还有很多人习惯不垫枕头,睡觉时头会向后仰,颈椎承受的压力比向前仰时还高出一倍长期下来,一定会出问题......明天就是世界睡眠日了,关于这样的睡眠误区,您到底该信还是不该信?没事,跟着小编往下看,答案马上揭晓。

  除了枕头的高度以外,枕头的硬度也要注意。过硬的枕头与头的接触面积小,压强增大,头皮不舒服;反之,枕头太软,难以保持一定的高度,颈肌易疲劳,也不利于睡眠,并且头陷其间,影响血液循环。因此枕头应选稍柔软些,又不失一定硬度的。一个好枕头的标准是将颈椎维持在正常的生理曲线上,用错枕头往往会引发颈肩肌肉酸痛或头痛,严重者还会胸闷。健康睡眠,健康好身体。

  编辑:纪阿黎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