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速递】阳春三月,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被它盯上了!

  “暖暖的春风迎面吹,桃花朵朵开。枝头鸟儿成双对,情人心花儿开……”春天里,听着这首《桃花朵朵开》,不由得让人心动不已,单身的小伙伴们是不是期待自己能走走桃花运?但是,阳春三月桃花开了,会带来的可不只是桃花运,还可能有桃花癣呢。

  “桃花癣”并非真的癣

  桃花癣又叫 “春癣”或“杏斑癣”,是对春季常见的一种面部鳞屑性皮肤病的俗称。桃花癣虽然名字里头有个“癣”字,但它与医学上所说的癣——皮肤真菌病,并非一回事。癣是真菌感染,桃花癣实际上是对单纯糠疹、春季皮炎或脂溢性皮炎等一类皮肤病民间的笼统说法。

  专家提醒,春季易发桃花癣,是因为孩子皮肤比较薄嫩,还有一些年轻人皮肤屏障功能较弱,还有一些干性皮肤或有脂溢性皮炎的人,面部在受到花粉、空气污染物等刺激后,加上紫外线的照射,就会出现一系列炎症反应,这实际上是过敏引起的,与医学上所说的癣完全是两码事,只要找到发病原因,对症调理身体,桃花癣大多数情况下是可以自愈的。

  四招教您应对桃花癣

  有些人桃花癣发作后,由于总感觉脸上痒不舒服,就用热毛巾敷脸,暂时止痒。结果越敷皮肤肿得越厉害;有些人害怕脸上的桃花癣影响颜值,使劲儿往脸上涂粉底想要遮盖住。结果越涂越刺激皮肤,变得更加红肿。实际上,正确的应对方法是这样的:

  第一,春季外出活动应尽量避免长时间风吹日晒,做好防晒措施,皮肤本身容易过敏的人注意少去粉尘多的地方。

  第二,出现瘙痒或干疼时,切忌用热水烫洗,也不能用碱性大的肥皂清洗。

  第三,一定要注意饮食,辛辣、烟酒等刺激性食物,您就远离吧,以免加重病情。

  第四,出现桃花癣后不能乱用去癣药,否则会加重病情,建议及时到医院皮肤科就诊,明确病因,对症治疗。

  (文章来自:北京青年报)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