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除红血丝 让肌肤不再受伤害

  很多情况下,皮肤过敏就会产生红血丝,那么,脸上有红血丝怎么办?有没有什么好方法来减轻红血丝带来的肌肤问题?其实去除红血丝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要想永久去除红血丝,必须先了解脸上有红血丝的原因,然后才能对症解决。

  

  脸上有红血丝的原因

  1 、局部长期使用皮质类激素药物,引起毛细血管扩张,导致皮肤变薄、萎缩等。

  2 、血液循环受阻,血管壁淤滞使面部呈现一条条红血丝。

  3 、误用含激素或药物成份护肤品,容易形成红血丝。

  4 、本身是敏感皮肤,对外界刺激敏感,呈现反复淤血状态,造成血管迂回扩张,形成红血丝。

  日常减轻红血丝的方法

  1、经常用手轻轻的按摩红血丝部位,促进血液流动,有助于增强毛细血管弹性。

  2、尽量不使用含重金属的化妆品,避免色素沉积,毒素残留表皮。

  3、避免从冷的地方突然到热的地方,或者从热的地方突然到冷的地方,引起红血丝加重。

  4、增强皮肤锻炼,经常用冷水洗脸,增加皮肤的耐受力。

  

  去除方法

  1

  谨慎选用护肤品

  脸上会长红血丝的人群很多都属于敏感肌,对护肤品的选择要非常谨慎,切记不能使用任何含有刺激性成分的护肤品,如酒精、果酸等。专家建议红血丝的人群尽量少化妆,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化妆品,然后不要经常更换,每更换一次化妆品,对肌肤来说都可能是一次新的伤害。

  2

  补水保湿为重

  过于繁琐的护肤程序会加重肌肤的负担,敏感肌要谨慎。正确的做法是尽量选择含有洋甘菊等舒缓成分的护肤品,加强肌肤的补水保湿护理。要知道,缺水的肌肤更容易敏感,而且红血丝肌肤的锁水能力较差,所以补水锁水是护肤的重点。

  3

  注意防晒

  光线中的紫外线会对肌肤产生刺激性作用,正常的肌肤尚且如此,更何况是敏感性肌肤呢。长红血丝的人群,在光线强烈的时间段应该尽量避免外出,每次出门前都要精心做好肌肤防晒工作,不仅是涂上防晒霜,还要随时把遮阳伞等防晒工具带上,全方位保护肌肤。

  

  4

  补充维生素C

  日常要多给肌肤补充维生素C。而维他命C及其衍生物,山桑子萃取物,或者维他命K都是有效改善红血丝问题的成分,选择含有这种成分的护肤品,对改善红血丝有不错的效果。

  5

  选择弱酸性护肤品

  要避免含有碱性的面部清洁产品,例如皂性的清洁差评。在护肤品的选择上,要以弱酸性的产品为第一选择。这类产品不仅清洁的效果好,又性温和,不会带走肌肤上的水分。当你的肌肤上已经出现红血丝问题,最好只用清水面部。

  6

  光子嫩肤去除红血丝

  光子嫩肤能够接穿透真皮层,击溃分解色素,甩掉黯沉,消除瑕疵,深层激活胶原蛋白,重现20岁的肌肤活力,净透细滑肌肤,一步解决黯沉、斑点、肤色不匀、毛孔粗大、黑头、痘印、细纹、红血丝等瑕疵问题,让肌肤透出健康明亮的色泽,肌肤由内焕发通透、细腻、紧致、弹润的亮彩,点亮你的每一寸肌肤。

  江苏省人民医院(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皮肤科微信公众号,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我们,或者搜索微信号jsphpfk,期待您的加入!

  文章来源:北京皮肤损伤修复研究所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