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金针菇能减肥、防过敏、变聪明?

  是不是最爱吃洁白如玉的金针菇,若问为什么,可能是因为听说吃它能减肥,可是是听说吃它能放过敏、可是是听说吃它能变聪明吗?是真的吗?

  一、“金针菇冰块减肥法”快速又健康,周瘦10斤?

  这种减肥方法来源于日本某电视节目,节目中说你只需将金针菇和水一起打成浆后小火熬制一小时放凉倒入冰块盒冻成冰块,每天吃几块就能月减10斤。看完第一句话是不是有想尝试的冲动。

  该节目还给出了理论依据,说是金针菇富含亚油酸,能够加速脂肪分解。事实上亚油酸主要存在于大豆油、玉米油、花生油等烹调油中,而它也并没有促进脂肪分解的效果,倒是共轭共轭亚油酸能促进脂肪分解,减少脂肪含量,但是共轭亚油酸主要存在于猪、牛、羊的奶和肉制品中,在植物油中含量很少,更不要说金针菇中了。

  那节目说每天吃金针菇冰块月减10斤有可能么?有可能,因为金针菇本身属于蔬菜,膳食纤维含量丰富,可以占据一定胃的体积,减少其他高脂食物的摄入,另外膳食纤维还可以减少脂肪吸收入血,而且做成冰块后消化过程中还可以吸收人体部分热量,这些都是有利于减肥的因素。

  但是饮食上大吃大喝,每天再吃几块金针菇冰块,对于控制能量所发挥的作用也微乎其微,能月减10斤肯定总体饮食上控制了能量或者增加运动消耗了能量。

  总之没有一种神奇的食物能让你快速减肥,只有均衡饮食和适量运动才是减肥的王道。

  二、金针菇还能防过敏?

  当我们感受到暖暖的春意时,各种花苞也在蓄积力量,三四月开始百花齐放,真是赏花的好季节,可花粉过敏的人却少这份福气。除了花粉过敏,还有很多人牛奶过敏、花生过敏,这些过敏到底是怎么回事儿?吃金针菇能过防治这些过敏吗?

  研究显示,大多过敏是Th2细胞因子引发的免疫系统失调,这种失调让本该对抗“外敌”的抗体反而攻打自己身体的细胞组织,而金针菇中的免疫调节蛋白(又叫朴菇素)则能刺激身体产生更多的Th1细胞因子来抑制Th2细胞因子所引发的疾病,所以可以被用于过敏的治疗。

  2-3月正好是金针菇上市的月份,到超市购买刚上市鲜嫩金针菇,隔山差五地吃一顿,慢慢改善自己的过敏体质吧。

  三、为什么金针菇有“增智菇”、“脑黄金”之称?

  必需氨基酸是人体不能合成,必需由食物供给的氨基酸;而金针菇必需氨基酸含量占总氨基酸含量的一半左右,其中的赖氨酸高于它的同类朋友们,赖氨酸可是合成人体大脑神经再生性细胞所必需的第一氨基酸,有着益智健脑的功能;

  而平时吃的粮食一般都缺乏赖氨酸,给孩子搭配餐食时,就可以做个西红柿炒金针菇,西红柿的酸甜和金针菇的爽滑让口感和口味都更具层次感。

  温馨提示:纵然金针菇能量低,有助于减肥,含有抗过敏成分有助于减肥,含有益智的赖氨酸,我们也不能将食物神化,因为没有一种食物能满足人体所有的营养,营养均衡只有通过合理的膳食搭配才能实现。

  每周一至周五,每天推送一篇原创文章,没有特殊说明,图片来自于网络。媒体如需转载请联系:611126911@qq.com,谢谢!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