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请注意,OK镜不是谁戴都OK!

  刚过去的央视315晚会,将角膜塑形镜推上舆论焦点。河南某地的一家公司联合一家民营医院组成“三无体检队”,违规给中小学生检查视力并佩戴OK镜,危害中小学生视力健康,这让广大家长唏嘘不已~角膜塑形镜又名“OK镜”,它到底是什么呢?佩戴时有那也事项一定要注意?来听医生提醒,OK镜可不是每个人佩戴都OK哦~

  

  青少年课业压力越来越大,手机、电脑广泛使用,于是近视也随之高发!听说可以不用开刀、不戴眼镜,佩戴“OK镜”就可以矫正视力,家长朋友们一定非常激动吧!?

别急~接着往下看!

  什么是“OK镜”?

  

  

  Ok镜,全称Orthokeratology(角膜塑形学),与普通软性隐形眼镜不同,它是一种使用高透气性的硬性角膜接触镜材料,按照每一个患者的近视度数和角膜的弧度,经过数控车床精密切削加工而生产的一种硬性角膜接触镜。

  

  不开刀能治近视?

  

  

  造成近视的原因有很多,其中有一种就是因为角膜的弧度变弯,或眼球轴长变长,使得外界的影像聚焦在视网膜的前方,从而造成视物模糊。角膜塑形镜是一系列弧度较平﹑透氧性能良好的RGP镜片,分日戴和夜戴两种。当镜片轻轻地接触角膜,同时配合上眼皮的眨眼动作和泪液的冲击作用,慢慢地将角膜中央部分压平,缩短折射光线的长度,使光线能聚焦在视网膜上,在视网上清晰地成像,从而达到矫正近视的目地。

  

  我们小孩可以戴OK镜吗?” 这是门诊时最常被问到的问题。如要配戴角膜塑形镜,必需经过医生长达2个小时严格的检查。

  患者必需满足以下条件,缺一不可:

  1

  无相关眼表疾病

  2

  无免疫功能问题

  3

  卫生习惯良好

  4

  7岁以上,40岁以下,特别是18岁以下青少年近视群体

  5

  近视500度以下

  6

  散光200度以下

  7

  角膜曲率大于40D,小于46D

  8

  眼压12~21mmHg

  9

  瞳孔大小正常

  10

  无干眼症

  整个过程必须由眼视光专业医生利用各种医疗设备,如角膜地形图、裂隙灯、眼压计等进行严密地监控,及时地处理各种突发情况,才能顺利地进行。此外,使用角膜塑形镜要定期检测,复查视力。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