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你肩痛吗?一招教你识别肩周炎

  生活中,肩痛很普遍,提重物,运动过量等,都可能会出现肩痛。

  轻度的大多数人觉得没事缓缓就能好了,重度的扛不住了就得去看医生了。

  那肩痛的严重就是得了肩周炎吗?

  实际上,大多数的肩关节疼痛都不是肩周炎。

  形象的说,肩周炎是个垃圾筐,因为的大家只要认为是肩疼都认为是肩周炎。就像咱们的垃圾没有分类,甭管什么肩痛都往肩周炎上靠。

  肩周炎,即肩关节周围炎,或者肩关节僵硬。僵硬中又有两个因素,一个是跟手术或者创伤有关系的,另一个是原发性的。肩关节僵硬,顾名思义,就是肩关节的各个方西活动不了。

  肩周炎具体的在生活中表现是什么呢?

  肩疼,就是典型的症状。但是这个肩疼的特点就是,在临床上说,主动的活动度和被动的活动度是差不多的,且都是收到明显的活动限制。

  主动活动和被动活动有什么分别?

  主动活动就是可以自主的抬手,可以轻松的抬起来,且可以抬到很高的角度(比如举过头顶伸直胳膊达到180度)被动活动就是自己放松的情况下,别人抬高手臂到达的位置和主动的到达的位置一致。

  对于肩周炎的患者,抬高手臂的角度,或者说抬高的位置只能达到一半。这就说明是活动受限了。这是肩周炎的主要特征。

  各位朋友们,您可以试一试,两者比较统一的话就基本可以确定。

  本文及图片系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