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着衣服睡觉,更容易感冒?

  想裸就裸,不需要理由。

  

  提问者

  为什么睡觉的时候可以盖被子,却不建议多穿衣服,还说穿了衣服睡更容易感冒呢?

  

  丁当

  那……把衣服脱了?(就问此时此刻的你敢不敢)

  可能不少人有一种体验是:穿着衣服睡觉,反而觉得冷,不过普通感冒是由病毒引起的,「感觉冷」本身并不会引起感冒。

  撇开和感冒的关系,穿着衣服睡觉,确实和单纯盖被子不大一样。

  当我们睡觉时,身体会自动降温,好比一种「节能保护」,盖被子可以让身体没那么冷,但盖太多或者穿了很多衣服睡觉的话……

  皮肤表面特别热还散不出去,身体一下子就懵了,会本能地继续再降降温。结果可能就是「垂死病中惊坐起」,被自己冷醒。

  所以呢,睡觉也不用穿太多,不一定是穿得越多,身体感觉越暖和哦。

  不如试试最轻薄的「睡衣」——自己的皮肤好了。裸睡,也许会让你睡得更好。

  转载请联系 doctor@dxy.com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