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医爱心社 | 那位获得5万元救助资格的患者,现在已完成手术啦!

  315日下午,南方医院脊柱骨科副主任蒋晖以及主任医师江建明,医务人员姚玲、朱永健,智善公益基金会志愿者君君(化名),一同探望了刚刚做完手术的贫困脊柱继畸形患者小灿(化名)并将5万元善款送到了的小灿手上。

  据了解,小灿是一名强直性脊柱炎患者,于2006年在南方医院进行了双髋关节置换术,但在2008年时又出现脊柱后凸畸形。南方医院脊柱骨科副主任蒋晖介绍,该病症为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常见发病年龄为10岁至30岁。 “炎症会累计脊柱、周边关节及其他身体器官,并且随着病情的恶化,症状会由轻微且无残疾发展至僵硬,最终导致脊柱强直畸形及关节僵硬而致残。”

  小灿由于家境贫寒,06年的手术已让其负债累累,加上父亲瘫痪在床,母亲在家务农,窘迫的生活让他无法支付脊柱矫形手术的费用,只能暂时放弃手术。就这样,脊柱一天天弯曲,疼痛一天天加重,小灿忍受着常人无法忍受的痛苦和异样的眼光。

  

  (2016年小灿在南方医院举行的“挺起脊梁,放飞梦想”脊柱畸形手术救助义诊活动上成功获得了5万元救助善款资格。)

  直到去年,小灿通过报纸了解到南方医院与智善公益基金会的“中国梦.脊梁工程”项目可以帮助贫困脊柱畸形患者获得部分手术费后,他通过电话咨询了医院的医务人员,带上相关资料参加了去年7月在南方医院举行的“挺起脊梁,放飞梦想”脊柱畸形手术救助义诊活动上成功获得了5万元救助善款资格。

  近日,小灿来医院就诊,面对其患病重、手术难度大等问题,为了降低手术风险,南方医院脊柱骨科专家团队经过多次术前讨论,最终制定了手术方案,在蒋晖教授、江建明教授及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圆满的完成了手术,术后效果良好,小灿的精神状态极佳。

  知多点

  南方医院作为全国百佳医院、华南地区的大型综合性三甲医院,其脊柱骨科作为国家卫生部临床重点专科、国家教育部重点培育学科、广东省高等院校重点学科、广东省医学重点专科、国家骨质疏松诊疗研究中心,“中国梦•脊梁工程”项目将有效提高脊柱侧弯患者的救治率。

  智善公益基金会是由民政部主管的非公募基金会。“中国梦·脊梁工程”则是智善公益基金会为救助贫困脊柱侧弯患者实施的公益慈善项目,2013年5月启动后,引起广大脊柱侧弯患者的关注。截至2017年1月底,智善公益基金会已在全国救助1057位脊柱侧弯手术患者,捐助手术费用3187.6万元。

  “中国梦•脊梁工程”项目

  咨询电话:020-62787195

  咨询 Q Q:1642605497

  联 系 人:朱医生、姚医生

  医院地址:广州市广州大道北1838号

  交通指南:广州地铁3号线-京溪南方医院站

  公交线路:347 56179 219 232 241 296833 862 862B26 136 502 503 509 804 804A 804B夜14夜47 南方医院站下。

  救助范围:脊柱畸形、强直性脊柱炎、脊髓栓系、脊柱裂、脊髓病变

  救助年龄:55周岁以下贫困患者

  更多精彩内容

  世界睡眠日 | 打呼噜≠睡得香,90%打呼噜的人患有睡眠窒息症

  中国血小板日 | 女性月经多或是血小板减少症,误诊不断需规范治疗

  微话大健康 | 胖人餐前手抖,警惕糖尿病

  名医诊聊室 | 宝宝走路像鸭子? 谨防髋关节脱位!

  微话大健康 | 别让这些坏习惯破坏你的新陈代谢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