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小伙靠网文成功戒毒,修仙入我心,忘记海洛因

  前两天,一条标题为“中国网络小说走红国外,让美国男子成功戒除毒瘾!”的新闻,被各大媒体转载。网友们惊呼,中国玄幻小说终于走向世界,打响了全球文学戒毒第一枪!

  大致内容是这样的:一个美国男子卡扎德失恋后用毒品自我麻醉,一次偶然的机会接触了中国玄幻小说,卡扎德多方寻觅,找到了三个翻译网站,同时追更15部中国网络小说,半年后彻底戒掉了可卡因。“过去我回家后只想着吸毒,现在我回家后满脑子想的都是中国小说。”

  怎么的?中国小说就这么走向国际了吗?还能发挥这么巨大的作用,成为了毒瘾戒断新疗法?

  真可谓是,修仙入我心,忘记海洛因。

  网友神评:

  

  吸毒的危害性及其严重性,面对的是何种深渊,有多么可怕,归纳起来主要是以下三个方面:

  身体

  (1) 使用毒品剂量过大或时间过长会对身体造成有害作用,称为毒性作用,通常伴有机体的功能失调和组织病理变化,其特征为:嗜睡、感觉迟钝、运动失调、幻觉、妄想等。

  (2) 戒断反应。通常在长期吸毒者突然终止用药或减少用药剂量后发生。很多吸毒者死于严重的身体戒断反应引起的各种并发症,或痛苦难耐最终选择自杀身亡。戒断反应也是很多吸毒者戒不掉毒品的主要原因。

  (3) 感染性疾病。主要是针对静脉注射毒品的吸毒者,有可能带来化脓性感染和乙型肝炎,甚至艾滋。此外,吸毒还会损害神经系统、免疫系统等。

  家庭

  昂贵的毒品只会使吸毒者的家庭陷入经济破产、家不成家的境地,甚至家破人亡。

  社会

  (1) 吸毒可造成社会财富的巨大损失和浪费,对环境也是种污染。

  (2) 毒品交易诱发了各种违法犯罪活动,扰乱社会治安, 不利于社会安定。

  如何戒断毒瘾?

  如何才能让吸毒者戒除吸食、注射毒品的恶习及毒瘾呢?

  入院进行戒毒治疗,一般采用自然戒断法、药物及非药物戒断法。像网络小说戒掉毒瘾的,还真是闻所未闻,第一次见。

  不过吸毒者戒毒后复吸率还是很高的,戒毒后复吸率居高不下的主要原因是存在心理依赖。

  如果真的能让吸毒者的心理依赖转换到网络小说,也真是一件大好事。

  借助阅读玄幻小说来戒除毒瘾,只是个案还是开辟了文学戒毒的新可能?沉迷于玄幻修仙,是否也算一种致命的诱惑?

  欢迎KK健康微信公众号本文留言区参与有奖评论!!!

  评论有奖

  我们将在留言的粉丝中,选取4名幸运粉丝,每人可获得精美日历一份,或随机红包一个。

  编辑:Dr.K

  审稿:健康科普分会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