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断身体是否健康,不妨量量你的腰围~

  据英国胡弗汉顿大学的研究者发现,腰围的尺寸比体重能更准确地判断一个人的健康状况。

  采用传统的身高体重指数(BMI)来计算一个人患上心脏病的风险是有缺陷的,因为这种方式无法区分脂肪和肌肉。也就是说,用这种方法,肌肉发达的运动员即使非常健康,也可能被归类为肥胖者。

  研究者目前设计的这种测量腰臀比的新方法,能够更为准确的预测男性和女性患上心脏病的风险。

  研究者选取了4763名男女参与者,要求其在跑步机上锻炼,同时监测心率、氧气摄入量、血压、血糖和胆固醇含量。利用这些测量结果,研究者评估了参与者的心脏健康状况,并给每个人打出“心脏代谢风险得分”。

  研究成果显示,用腰围除以身高的平方根,能够更为精确的预测心脏代谢健康状况。

  主持该项研究的艾伦·内维尔教授认为,腰围的尺寸通常是由体脂决定,普通人腰部的肌肉数量很少,因此不会混淆结果。研究团队利用这个原理设计了一种风险测度量表,同时适用于男性和女性。

  

  提示

  如果腰围超过了度量表的极限,那么其心脏病发作、中风和患糖尿病的风险就非常高。对于一名身高1.57米的女性来说,如果腰围超过了91厘米,就有危险;对于一名身高1.85米的男性来说,腰围超过99厘米就很危险。

(来源:健康咨询报 2017年3月20日 第7版)

温馨提示:如遇收不到报纸的情况,请您拨打11185中国邮政客服热线-转5-转2咨询。

更多内容推荐:

“将军肚”+“啤酒尿”:提示早期肾损害

蔬菜用胶带系“腰带”悠着点买

  关注《健康咨询报》,关注健康!

  微信搜索jkzxbs,一大波健康资讯来袭。

  到当地邮局订购,邮发代号为1-61。

  投稿邮箱:jkzxbs@126.com

  咨询电话:010-63292604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