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核病防治日】我们在行动……

  世界卫生组织报告:2016年全球共有1040万人患结核病,2015年有180万因结核病死亡,结核病成为世界上最大的传染病杀手。

3月24日,世界结核病防治日

今年的主题“社会共同努力,消除结核危害

我们希望引起公众对结核病问题的关注

尽可能的发现更多的结核病患者

关注高危人群、贫困群体

中山市第二人民医院是中山市结核病定点医疗机构

我们致力让每一位患者都能得到及时的诊断、治疗和治愈

最终达到控制全市结核病疫情的目的

今天,我们在行动!

中山市第二人民医院在南头镇进行科普宣传

  

  

  

  

  

现场群众反应热烈

我们的美女医生接受电视台采访

  

  肺结核去哪里治疗?

  

  中山市第二人民医院

  呼吸感染科简介

  呼吸感染科下设肺科门诊和呼吸感染科住院部,专业医治各种呼吸道感染性疾病,是中山市结核病归口管理治疗的定点临床机构。

  【专科特色】

  1、病区全部病房均为负压病房,病房内空气持续经房内负压系统外排,换入新鲜空气,每间病房内安置空气消毒机装置,确保空气净化,满足呼吸道感染性疾病的消毒隔离要求,为患者营造舒适、干净和安全的住院环境。

  2、科室拥有中山市唯一的呼吸道隔离重症监护室,专责收治各种危重症呼吸道感染病人。对于抢救结核性中枢神经系统感染、结核性心包炎、肺结核并大咯血、气胸、呼吸衰竭和心力衰竭等重症结核病的水平达到省内先进。

  3、根据国家结核病防治规划和政策,落实肺结核病人的归口管理,规范肺结核诊疗工作,为符合免费治疗条件的患者提供优质和个性化的治疗,实现结核病的管理、医疗、教学、科研工作四位一体。

  4、常规开展支气管纤维镜和肺功能检查,可早期检出肺、呼吸道病变,评估肺部疾病的病情严重程度,实现诊断治疗手段多元化

  5、专科配备市级结核菌实验室必备的专用仪器:分支杆菌培养仪,常规开展耐药结核流行情况的监测和抗结核药物敏感试验,有效指导耐药结核的治疗。

  6、呼吸感染科人才技术力量雄厚,人才梯队架构合理。学科带头人具有感染性疾病专业高级职称,在省和本地区学术团体中担任重要职位。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