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防止跑步让小腿变粗?

  来源:养生杂志微信(ID:yangsheng_zz),已获授权

  现在有很多人都会喜欢上一些运动,特别是比较简单的跑步动作,很多人在早晨起来或者是晚上中午的时候都会采取这种方式进行跑步。

  其实,很多人在跑步的时候存在一些小误区,比如跑步小腿会变粗,这是一件非常让人郁闷的事情,那么,如何防止跑步让小腿变粗?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1

  跑步要热身

  尤其是在跑步前,腿部一定要做拉伸动作,身体在充分预热情况下,并且做到拉伸适当,小腿才能以最状态下跟上身体的运动,这样才能避免跑步后小腿变粗的问题。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2

  跑步姿势要对

  ▍首先,跑步时应保持头和肩的稳定,脸要正对前方,两眼注视前方,肩部放松。身体从颈部到腹部保持直立,腰部保持自然直立,腹部肌肉稍微紧张,躯干不要左右晃动。

  ▍其次,跑步时摆臂应以肩为轴前后摆动,左右动作幅度不超过身体中线,双手微微握拳或五指并拢变掌;

  跑步时大腿前摆时积极送髋,大腿和膝用力向前上摆动,而不是只往上抬;

  跑步时脚应落在身体前约一尺的位置,靠近正中线,小腿不宜跨得太远,避免跟腱因受力过大而劳损;

  同时要注意小腿肌肉和跟腱在着地时的缓冲,落地时小腿应积极向后扒地,使身体积极向前。

  ▍最后,小腿前摆方向要正,脚应该尽量朝前,不要外翻或后翻,否则膝关节和踝关节容易受伤。跑步时用脚的中部着地,并让冲击力迅速分散到全脚掌。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3

  跑步后要拉伸

  跑步后伸展也是很重要的一环,这不但能缓解跑步后的肌肉紧张,避免造成筋肉绷紧,还能有效保持腿型的完美。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4

  事后泡脚

  跑步后坚持用热水浸泡你的小腿,能充分促进小腿的血液循环。

  泡好之后要用乳液按摩小腿,对于霜的选择要求并不高,抹在小腿由下之上按摩,加之打圈圈的按摩直到彻底吸收。涂好之后,轻轻拍打小腿,让肌肉彻底放松。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合作/投稿 手机/微信/QQ/支付宝号:17701311321(←长按复制)

  关注 康复医学网微信号:cnkfyx

  2017年康复治疗初级士/初级师/中级师网校培训

  离线观看 价格不变(早买优惠,欲报从速!)

  3人团95折 5人团9折 10团85折,买可返礼包!

  更多优惠请咨询微信/手机号:17701311321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