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种运动,减肥效果没你想象那么好……

  周末了,大家操练起来!

  编译丨李小慢

  来源丨医学界内分泌频道

  也许你正在吭哧吭哧的在健身房里挥汗如雨,希望尽快和身上的肥肉说再见,但最后总是遗憾的发现——根本没有任何作用?!呵呵,也别怪肥肉太爱你,这可能跟你选择的锻炼方法有关系。

  今天,我们就列出4种很受欢迎的运动,但它们可能没你想象的那么燃脂。别伤心,小编同时列出了可替换的运动项目,大家可以参考使用。

  周末了,大家操练起来吧!

  一、长跑

  说实话,小编最近正在练长跑,还希望有机会参加上马,所以看到这里真的是有点伤心。

  为什么长跑不能有效减脂?这是因为人体的生理决定,有氧系统能够让你连续锻炼很长时间,但无法做到足够快。如果你要跑步几个小时,那就肯定是要以相对较慢的速度,但这么慢的速度是无法达到减脂效果的。

  研究也表明,步频慢,尤其是运动持续一个小时以上,大多数消耗的能量实际上是来源于肌肉的。

  替换:所以,想要减脂,时间和精力应该花在高强度间隔训练(HIIT),如重复性的短跑Journal of Obesity杂志发表的一篇综述中总结道,HIIT能够通过增加运动后代谢率促进人体减脂,包括内脏脂肪、腹部脂肪,相反,持续稳定的有氧运动还会增加食欲。

  二、仰卧起坐、平板支撑等核心力量训练

  人们往往以为,锻炼腹肌就能直接燃烧腹肌上的脂肪,其实并不能。因为脂肪可不是刮下来,你不可能定!位!消耗脂肪!

  曾有项研究选了10位男士,让他们只做单腿训练,但结果发现,虽然“运动腿”比“休息腿”的脂肪氧化稍高一点点,但这种差异可以忽略不计,必须用更多的肌肉运动来消耗更多的脂肪和热量时差异才有意义。

  替换:应该多做一些下肢或全身性的锻炼,例如深蹲、引体向上、提举和举重等,这些运动能够在运动后让身体继续燃烧更多的热量。

  三、举很轻的哑铃

  有时候一些人不减肥,只为了“有型”。他们会去做一些轻抵抗训练,比如粉粉的小哑铃,但其实并没有什么用。每组15次以上的举轻物并不能引发明显的运动后代谢。

  替换:举重物,或者从轻的开始举,一直举到举不起来为止。2016年发表在Journal of Applied Physiology杂志的一项研究表明,举轻物也可以产生激素变化和改变肌肉体积,但前提是必须把自己逼到真的疲累的程度,真正感受到脂肪燃烧才行。当然最快的方法还是举重物,6-12次一组,做3-4组。

  四、椭圆机

  椭圆机上的热量表都是骗人的。加利福尼亚大学的一项研究证明,椭圆机把锻炼者的热量消耗高估了42%!比其他有氧运动器械都骗人。

  这是因为一旦运动者的脚踏上了椭圆机,体重本身就能带动椭圆机运动,而惯性则能再把轮子带回高处,再靠重力把它踩下去……周而复始,可以省好多力气好嘛。

  替换:如果你真的很喜欢椭圆机,非它不可,那就把阻力加大,或者间断来做,这样即使还有惯性在也会被减弱。

  三月不减肥,四月徒伤悲,五月徒伤悲,六月徒伤悲,七月......

  所以,趁着春光明媚,赶紧动起来吧!

  

  参考来源:

  http://health.usnews.com/wellness/fitness/articles/2017-02-24/4-exercises-that-dont-burn-as-much-fat-as-you-think.

  (本文为“医学界内分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须经授权并注明作者来源)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