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微学院】关于拔牙的常识您一定要知道,赶紧为自己和家人收藏……

  拔牙很疼吗?

  “术后麻药消了可能会有疼痛,必要时服用止痛药即可缓解。”

  拔牙过程中会有牵拉感,但不会感觉到疼痛,因为医生会提前打麻药进行局部麻醉。而且现在会有自动推麻仪进行麻药注射,避免了因人为造成的患者痛感,轻松实现“无痛”拔牙!

  对于普通的牙齿,拔牙的过程通常比较快,对于那些埋在牙龈里的阻生齿,拔除过程相对复杂。术后麻药消了可能会出现疼痛。不过,必要时根据医嘱服用止痛药,即可缓解疼痛。

  拔智齿会变笨?

  “拔智齿会导致牙髓神经血管的断裂,但这和脑神经是两码事,和智力更是搭不上界。”

  很多人说,拔智齿会影响人的智慧和记忆力,这是真的吗?智齿是18岁的时候才慢慢长出的牙齿,这时人的身体发育基本完成,智力也日趋成熟,因此称为智慧牙,也叫智齿。

  记忆力和大脑相关,人的智力取决于中枢神经中主要是大脑皮层的功能。下牙槽神经对大脑的智力不会有任何影响。所以,拔智齿会变笨是完全没有道理的。

  拔牙后容易嵌塞食物?

  “可能会出现暂时性的食物嵌塞,等骨头和牙肉长好就没问题了。”

  拔牙后通常有一个窝,期间可能会出现暂时性的食物嵌塞。不过,等骨头和牙肉长好了,就不会再发生食物嵌塞了。

  智齿都需要拔吗?

  “长得不好的智齿需要拔除。”

  由于食物的精细化,智齿对人类的咀嚼功能已经没有大的意义。从功能上来讲,第三磨牙属于多余的牙,28颗牙已经可以满足现代人的需求。而且,由于智齿萌出较晚,往往没有足够的位置,智齿要么长不出来,要么长得不正。

  长不出来,牙龈就会包住智齿,造成牙龈发炎、口腔异味等。长不正,就是指智齿不能以正常的姿态长出来,它很可能倾斜,造成牙列不齐,甚至导致龋坏。对于长得不好的智齿就需要拔除。

  (文章来自:口腔之家)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