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散】专家吴慧莉建议:睡觉时不要摘掉假牙

  摘

  要

  睡眠占据了人类生命1/3的时间,可你真的了解睡眠与健康的关系吗? 高血压、糖尿病,慢病也与睡眠相关?《健康加油站》,北京医师协会耳鼻喉科分会常务委员、中国医师协会睡眠专家委员会委员、煤炭总医院耳鼻喉科主任吴慧莉主任医师跟您说说:睡眠与健康的关系

  

  1

  老年人睡眠障碍要注意

  1、安眠药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并及时调整。

  近年来世界卫生组织及许多国内外专家非常重视失眠的诊断和治疗,提出了“按需治疗”和“小剂量间断”使用镇静催眠药物的治疗原则。睡眠镇静剂使用不当会引发新的睡眠障碍。

  2、建议戴着假牙睡觉

  很多老人缩腮,又把假牙取下来,造成口腔结构塌陷,影响呼吸道畅通。建议在晚饭后清理假牙,睡眠时佩戴假牙,或者佩戴口内矫治器。

  

  3、尽量睡到自然醒,阳光叫早,好过闹钟

  闹钟猛然响起,打断深度睡眠,可能影响长期的睡眠质量和褪黑素正常分泌。褪黑素不需要刻意补充,把窗帘留条缝,用日光叫醒自己。

  2

  儿童打鼾更要注意!

  小孩子打呼噜可能由于腺样体肥大引起,若不及时治疗不仅影响孩子正常学习和生活,还会影响小孩子记忆力、身体发育等。

  睡眠呼吸障碍引起的损害 首先为儿童,儿童的特殊性在于其处于生长发育过程中,睡眠呼吸障碍可明显影响其体格发育及智力发育,长期张口呼吸不能及时纠正将引起儿童颌面骨骼的发育,造成不可逆的结果。

  

  

  提醒家长

  一旦发现孩子睡觉打鼾、张口呼吸、鼻音重、嗓门大、听力差,或者有反复上呼吸道感染、鼻炎反复不爱好,一定要带孩子去耳鼻喉科检查,千万别不当回事儿。

  3

  打鼾的人该怎么办?

  什么情况需要到医院检查、治疗?

  应到医院睡眠专科进行睡眠监测检查,以明确有无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及严重程度。减肥、侧卧、戒烟酒、运动,都是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患者的“基本处方”。轻度患者通过调整生活习惯即可改善症状,中重度患者需要选配无创呼吸机治疗阻塞性睡眠疾病,或者手术治疗。

  转载声明

  原创内容,版权归北京城市广播所有

  声明:欢迎分享!如需转载或合作致电:010-85011940

  收听收看

  广播节目:北京城市广播 频率FM1073/AM1026《健康加油站》直播时间 每天16:30—17:30

  网络播出:北京广播网www.rbc.cn《健康加油站》音频视频直播及回放

  手机收听:应用商店中下载APP—听听FM,搜索订阅《健康加油站》栏目

  认识我

  《我爱问医生》微信公众号——基于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北京市医院管理局与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城市广播合作的广播栏目《健康加油站》,依托权威医疗资源,22家市属医院院长、三甲医院专家名医轮流坐镇,传播权威科学通俗的健康医学知识,介绍疾病预防方法,接受健康咨询。

  想了解更多内容,点击原文链接,看视频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