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痘痘还能化妆、用面霜吗?

  

  >>>>

  痘痘肌,也需要面霜的保护

  面霜那么厚一层,会不会把毛孔都堵死,让痘痘越长越多呢?

  用不含其他添加剂的面霜,不会堵塞毛孔。

  长痘的皮肤皮脂腺旺盛,会分泌很多油脂、严重缺水,油脂容易凝固、堵在毛孔里形成固体的脂栓。为了不让水分流失,我们更要在洗完脸之后涂一层乳液、面霜,“锁住水分”,保证皮肤的水油平衡,减少痘痘的发生。

  

  >>>>

  长痘痘,最好不要化妆

  化妆品里面的氧化铅、酒精、防腐剂等添加剂可能会刺激皮肤,如果卸不干净,可能会堵塞毛孔,加重痘痘。有些人脸上的痘痘,就是因为涂抹了劣质的化妆品导致的“化妆品痤疮”。

  如果必须经常化妆,最好用“非含油”或者是质量比较好的化妆品,晚上一定要把妆卸干净,不要带妆睡觉。

  郝大夫是医学硕士、讲师、北京301医院的主治医师,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均有论文发表。擅长皮肤瘢痕、创伤、皮肤良恶性肿瘤诊断及手术治疗等,(详细)如果有需要的话,可以点击下方蓝框咨询哦

点击这里问专家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