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想让宝宝不生病,就要用“免病金牌”!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呼吸道疾病、传染性疾病、过敏性疾病以及肠道感染等开始增多。很多宝妈们来咨询春天里怎样预防疾病的发生。今天就把之前推送的文章再一次推送给宝妈们,做好宝宝春天的防病工作。

  注意增减衣服

  宝宝的皮肤娇嫩,代谢较快,体内的热量和水分蒸发也比成人快,所以,妈妈要随着气候的变化及时给宝宝增减衣服。

  及时补充水分

  春天也是多风的季节,容易使呼吸道粘膜干燥。平时,多给宝宝喝水以清洁口腔、补充水分。若宝宝鼻腔内有分泌物,可用棉签蘸些淡盐水或清水清洗。

  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宝宝的卧室要经常开窗,以保持空气流通。在晴朗少风天气时,应带宝宝到绿化环境较好的户外去活动,在阳光下多暴露宝宝皮肤,以减少佝偻病的发生。但需要注意的是,在疾病流行期间,应避免带宝宝到公共场所活动。

  做好预防接种

  春天是流行性脑膜炎、流行性感冒、流行性腮腺炎、水痘、白喉、麻疹、猩红热等传染病的好发季节,所以,家长千万不要忘记带宝宝去参加预防接种。

  补充营养、均衡饮食

  春天,生机盎然,也是宝宝生长发育最快的季节,妈妈应科学合理地给宝宝进行营养调补。在饮食上,可为宝宝选用一些食物,如红枣、桂圆、蘑菇、木耳、米仁、山药等,即营养丰富,又补血健脾胃。

  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

  春风轻拂,使人皮肤腠理逐渐舒展,皮肤末梢血液供应增多,流入大脑的血液相对减少,对中枢神经系统产生一种镇静、催眠的作用,使身体困乏、昏沉欲睡。妈妈们不要让宝宝看电视或玩游戏耗到太晚,早睡早起有助于宝宝保持体质健康,抵御疾病。

  增加户外活动

  春天阳光明媚、多带宝宝去踏青赏花、登山戏水、放风筝、荡秋千、做游戏,尽情的玩耍可令宝宝精神愉快,气血流畅,有利于春阳之气的生发,促使一身之阳气活活泼泼地运行,有利于宝宝的健康发育。但要注意,不要让宝宝随意接触和采摘身边的奇花异草。因为,这些花草“危机四伏”,容易使宝宝娇嫩的皮肤发生过敏和中毒,如艳丽的一品红,全株有毒,其浆液会引起皮肤红肿;丁香、牡丹嗅闻后会引起哮喘发作等。

  封面宝宝:楚晟昊,大乖;

  宝宝生日:2016.07.04出生;

  妈妈寄语:愿大乖宝的人生能够光明兴盛,走到哪里都能兴起发光!

  搜狐健康:儿科徐妈妈

  今日头条:儿科徐妈妈

  微信公众号:儿科徐妈妈

  微博:儿科徐妈妈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