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我孩子抽动后

  不久前,我在好大夫在线网站发表了《孩子抽动症,家长怎么办》的文章,一个家长在我的文章评论里写下了她孩子治疗的经验总结,我看后非常感动,转过来,希望对有抽动症孩子的家长也有帮助。家长文章如下:

  

  我的孩子在5岁出现抽动症的症状,主要得病原因是父亲保护过度,脾气暴躁,性格孤僻的影响.孩子得病后,我们快崩溃了,孩子父亲自责不已,却有不能很好的管理自己的情绪.经过多方了解和阅读大量的育儿书籍,我主要从几方面调整养育孩子的方式。

  一是对病情淡化。

  二是在生活中告诉孩子人生的道理,让孩子学会一种平和的人生态度,同时经常就孩子焦虑的话题进行分析,让孩子知道生活本身不完美,孩子经常会有一些忧郁和焦虑的倾向,我试图做好孩子的心理医生工作,用自己的乐观和大度来感染孩子,逐渐恢复孩子的安全感。

  三是夫妻不正面冲突,为了孩子的健康,多忍让,背后多沟通,尽量让孩子感受到父母是相爱的,永远会爱着他,这样孩子的安全感明显得到改善。

  四是可以参加感统训练,练习专注力。

  五是这是上天送来的特殊礼物,对孩子要有足够的耐心,爱心,同时要加强教育,不是简单粗暴的打骂,而是多给孩子讲道理。

  六是减少对孩子的过多关注和溺爱,告诉孩子每个人都要肩负责任,培养他的责任感。

  七是不要过分强调成绩,更多的改变不好的生活习惯。孩子快乐了,阳光了,情绪管理能力提高了,生活习惯改善了,学习成绩一定会提高,学习好了,孩子的自信强了,自然他的病减轻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