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咽炎的消亡史

  

  生活充满了现实的柴米油盐,也充满了罗曼蒂克的诗意和幻想,生活也在不断地发生变化,美好的事物也总是在不断地消亡,只剩下无奈和叹息。《罗曼蒂克消亡史》就是这样一部讲述美好事物走向消亡的电影,大佬、小弟、间谍、弱女子等人物在爱恨交织中,走向了不同的命运,过去的成为过去,没有人能阻止它的消亡。然而对于长期遭受慢性咽炎困扰的人而言,慢性咽炎的消亡史便是一部斗争史,消亡意味胜利,一个健康的咽喉,一个美好的明天。

  

  慢性咽炎的患病原因?

  在解读慢性咽炎之前,先让我们了解一下什么是咽炎。咽炎是咽部的非特异性炎症,是各种微生物感染咽部而产生炎症的统称。咽炎可以分为急性咽炎和慢性咽炎。急性咽炎是咽黏膜,并波及黏膜下及淋巴组织的急性炎症。发病比较急,刚开始咽部会干燥,灼热,慢慢地就开始疼痛,有时还会出现食欲不振的现象。急性咽炎的主要病因是细菌、病毒对咽喉部位的入侵。全身抵抗力降低也是原因之一。慢性咽炎是咽黏膜、黏膜下及淋巴组织的慢性炎症。其症状主要表现为咽喉干痒、疼痛、异物感、咳嗽、声音嘶哑等。慢性咽炎在临床上十分常见,发病时间较长,且容易反复发作,不容易彻底治愈。慢性咽炎的发病原因有以下几点:

  (1)急性咽炎的反复发作。急性咽炎的反复发作会造成导致咽黏膜下淋巴组织增生,肥厚狭窄,刺激咽喉引起的咽部的各种不适感觉,从而转变为慢性咽炎。

  (2)咽部邻近的上呼吸道病变。如果患有各种鼻病,那么长期张口呼吸及鼻涕后流,引起咽部黏膜长期过度干燥而导致慢性咽炎。如果患有口腔炎症,且长时间不能及时控制,那么随着炎症的扩散,也会导致慢性咽炎。

  (3)生活不规律。生活没有规律是现代人的真实写照。特别是年轻人,生活压力大,生活没有节制,应酬多,用嗓过度,经常熬夜加班,第二天又睡懒觉,又不喜欢运动,吃饭又不及时,长此以往下去,身体的免疫力就会大大降低,从而引发慢性咽炎。根据中智北京联合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发布的《2016北京白领健康白皮书》,慢性咽炎已经成为北京白领的常见病。

  (4)恶劣天气影响。北方冬天气温低,空气干燥,雾霾天气频发,这些都会对人的咽喉带来伤害,从而引发慢性咽炎。

  (5)饮食不健康。抽烟喝酒,经常吃辛辣油腻刺激性食物,也是引发慢性咽炎的重要原因。

  慢性咽炎的消亡方法

  慢性咽炎虽然很难治愈,但只要做到以下几点,慢性咽炎便会逐渐走向消亡。

  1)养成健康规律的生活习惯。首先要爱护自己的身体,在咽炎发病之初或之前,做好疾病的护理,及时治愈口腔、鼻、急性咽炎等疾病,不给慢性咽炎发病机会。其次要时常关注天气变化,在雾霾、寒冷天气到来前,做好相关预防工作。天冷时加衣加被,雾霾时少出门,出门戴口罩,多喝水,将慢性咽炎消灭在萌芽之中。然后要不熬夜、多运动。尽量少应酬,少熬夜,早起后锻炼身体,提高身体的免疫力。最后要避免过度用嗓,保护好自己的嗓子。尽量降低说话的音调、音量,减少说话的频率,给嗓子充足的休息时间。

  (2)食疗治咽喉。要戒烟忌酒,少吃辛辣油腻刺激性食物,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和蔬菜。平时可以自己在家煲汤,如丝瓜花蜜茶、薄荷粥清火、人参鸽蛋银耳汤、白糖腌海带等,可以起到清热袪火,滋阴润肺的作用,对咽喉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

  (3)中药治疗。中医在治疗慢性咽炎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建议服用慢严舒柠清喉利咽颗粒,中药制剂,13味中药组方,清热袪火,滋阴润肺,对于咽喉干痒、疼痛、异物感、咳嗽、声音嘶哑等慢性咽炎症状有很好的治疗作用。

  咽喉健康小贴士:慢性咽炎的消亡史,慢性咽炎患者的福音,美好生活的开始。更多信息请访问慢严舒柠清喉利咽颗粒。

  本文为国医界原创,欢迎转发,转载请标明出处!

  致力于打造中医药界的精品微信号

  用心做喜欢的文章,

  带着逐渐被读懂的坚持,

  在这里,

  您所看到的是品质的成长!

  

  国医界投稿邮箱:

  gyjgzh2009@163.com

  国医界:中医药界的精品公众号

  中医药文化 | 医道 | 药道 | 人文 | 视觉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