咽喉干涩疼痛,美味佳肴口福难饱

  

  “世间万物,唯有爱与美食不可辜负”,美味佳肴面前,人人都很难控制住自己“大快朵颐”的欲望。然而若是喉咙太敏感,美味佳肴不仅不能让我们“一饱口福”,甚至还会引起咽喉干涩、疼痛等一系列咽喉问题。

  美味佳肴=喉咙的“隐形刺客”

  “重庆的火锅”、“武汉的周黑鸭”、“山东的九转大肠”、“陕西的羊肉泡馍”、“四川的夫妻肺片”……这些美味佳肴在给人们味蕾带来空前享受的同时,往往也会变成喉咙的“隐形刺客”,给咽喉带来不小的“伤害”。这是因为,辛辣油腻的事物很可能会引起体内上火,进而引发各种咽喉问题。

  随着现代人们的生活、工作压力,生活习惯以及周遭生活环境的变化,人体本身的免疫力就比较低,体质虚弱,经常会出现脏腑功能失调引起的上火问题。这时,人们若食用太多的大鱼大肉或者是生冷辛辣的食物,便很有可能进一步诱发各种上火症状的出现。

  人体内具有一定的“火”是必须的,但若是超过正常范围就是邪火,引起红肿热痛等表现。辛辣、油腻食物中含有过多的刺激性物质,容易引起人体“内火”超过正常范围,产生邪火。邪火上浮至咽喉部,便会转变成咽火,产生咽喉干涩、疼痛等症状,食之不咽,再好的美味佳肴也只能看不能吃。

  喉咙突发“咽火”怎么办?

  若是我们在美味佳肴面前,没有控制住自己的嘴巴,致使喉咙突发“咽火”该怎么办呢?连续多年荣登由中康研究院颁发的“中国药品品牌榜咽喉健康类”的慢严舒柠系列产品,具有滋阴清热,从根源祛火的功效,是缓解因上火引起的咽喉干涩、疼痛等症状的理想药物。

  慢严舒柠清喉利咽颗粒由十三位中药方组成,其中的桔梗、竹茹、胖大海等成分滋阴祛火、生津润喉,直击火源,能从根源治疗咽喉上火问题,缓解因上火引起的咽喉干涩、咽痛沙哑等各种症状。

  慢严舒柠复方青橄榄含片是由鲜青果、麦冬、玄参、地黄、薄荷脑等中药草本植物组成的中药含片,同样具有清热解毒、利咽生津的作用,能有效缓解内火导致的咽喉干涩问题。

  温馨小贴士:

  解决喉咙敏感,容易突发“咽火”等问题,除了选用合适的药品,还可进行食疗,多吃一些松软稀酥、易于消化和吸收,刺激性较小的食物,少吃油炸、爆炒等难消化的油腻性食物,以免进一步给脏腑造成过重的负担,同时也还可以选择一些清热祛火的食物。

  慢严舒柠柠博士提醒大家在进行食疗时也应注意一些问题:“要重视‘辨证施食’,分析上火虚实,有针对地进行食疗,选择清热败火的食物。”倘若是由外感六邪所致的实火,应该多吃丝瓜、苦瓜、茄子等寒凉清热的食物;倘若是由内伤劳损所致的虚火,则应该多吃一些银耳、百合等补益增阴的食物。

  本文为国医界原创,欢迎转发,转载请标明出处!

  致力于打造中医药界的精品微信号

  用心做喜欢的文章,

  带着逐渐被读懂的坚持,

  在这里,

  您所看到的是品质的成长!

  

  国医界投稿邮箱:

  gyjgzh2009@163.com

  国医界:中医药界的精品公众号

  中医药文化 | 医道 | 药道 | 人文 | 视觉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