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微学院】就是它让孩子难以“启齿”!

  有些家长会发现,孩子小时候牙齿长得又白又小还整齐,可是换牙后,门牙变得又黄又大,中间还有一条缝,本来孩子很活泼,现在不敢说话了,也不爱笑了,这可怎么办?

  首先家长不必过于担心的孩子的“大板牙”。因为换牙之后,新长出来的门牙,相对于周围的乳牙,看起来肯定大。随着后期恒牙全部萌出之后,看上去自然会协调。新长出的恒牙,是按成人尺寸长出的牙齿,和孩子现在仍然没有长成的面部骨骼相比是大了一点,显得不那么和谐。但是,随着孩子日益成熟,头骨发育越来越成熟,慢慢就会变得协调。

  其次新长出的门牙可能边缘不太整齐,也是造成不美观的原因之一,这是由于新长出的牙齿还没有经过食物的“磨砺”,经过一段时间,它就会慢慢变平滑了。

  最后,孩子新长出的恒牙,门牙中间有缝,有的两颗门牙还可能呈八字型。这时候家长要根据孩子牙齿的情况来判断,需不需要提前进行干预:

  如果是由于门牙两旁的牙齿未萌出,门牙侧移而出现门牙间缝隙,该间隙一般会随着两侧牙齿的萌出而关闭。家长则不需担心,也无需干预。

  如果是由于唇系带过长,进入中切牙间,从而导致门牙间隙的产生,则该间隙不会自行关闭,只能通过外科手术进行相应治疗,再用正畸的方法关闭门牙间隙。

  如果是因为在门牙中间长出了多余的牙齿造成门牙有缝,则应到医院拍牙片检查确诊后,拔除多余的牙,使间隙关闭。

  (文章来自:口腔视界)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