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囊镜下,“小蝌蚪”头破血流找不到家

  点击上方↑ 健康杭州可以订阅哦!

  请输入标题 bcdef

  王先生今年32岁,结婚已经三年,可一直没有孩子。刚开始的时候,王先生觉得自己工作忙也无暇顾及,但是眼看着身边的同学都一个个“升级”了,难免会在意。

  尤其是最近大半年,王先生总感到性欲下降,房事也时感力不从心,甚至发现自己的精液呈黄褐色,表面还有一些血丝。莫非有什么问题?!

  请输入标题 abcdefg

  到医院一检查,还真是有问题。

  

  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医师邓刚说,正常的情况下男性精液应该是乳白色。但是一旦精液中混有血液就是血精症,可呈粉红色、红色、棕红色或直接带有血丝。

  王先生的精液质量分析提示精液呈咖啡色,红细胞3+,白细胞++/高倍,合并精子活力中度减弱。经过检查诊断考虑为精囊炎、血精、弱精子症、慢性前列腺炎。患者症状明显,且因反复血精,精神和心理压力都较大,导致长期不育。

  

  邓刚主任医师在详细评估患者情况后,决定为其实施精囊镜探查术。这是一种微创的检查治疗新技术。

  术中可以看到王先生前列腺小囊内被很多棕褐色小结石填塞满了。给予取石钳完整取出后,精囊镜才能进入两侧精囊腺腔,也发现很多混浊絮状物及结晶和斑块堵塞。反复冲洗钳取出结石治疗后,总算是把小王两侧精囊腺腔“打扫”得干干净净,畅通无阻了。

  

  术后小王的精液很快恢复成乳白色,半年不到,来向邓主任报喜:媳妇怀孕了!

  科

  普

男性精囊腺是重要的男性生殖道腺体,分泌的精囊液占精液总量的60-70%,可以说就是我们亿万"小蝌蚪"精子温暖的“游泳池”。但是精囊腺位置深而隐蔽,和前列腺又是紧密的邻居,慢性前列腺炎常常殃及精囊腺。这“兄弟俩”一直以来是男性生殖系疾病内镜诊治的“死角”和“禁区”,尤其对慢性精囊炎更是缺少有效办法,反复迁延往往导致结石和血精。

近年发展起来的精囊镜技术为精囊腺疾病的诊治提供了新思路,是当前临床诊治精囊疾病的最新的手段。经尿道精囊镜检属微创手术范畴,创伤小,可通过射精管逆行进入精囊,腔镜下依次检查精囊腔和射精管,针对血精、少弱精症、梗阻性无精、不育症、精囊结石及肿瘤等病变开展相关检查治疗;不仅可以准确地寻找出血部位和原因,对出血点灼烧止血、对可疑的病变取组织活检、对积血块进行冲洗清除;配合钬激光,如发现肿瘤可予以切除,如为结石可击碎后取出;同时可局部注入敏感抗生素控制感染,疏通精液排出的通道,以防止血精的复发,探寻精子的温床,从而达到有效治疗的目的。

  时

  刻

  邓刚主任医师提醒

  除了积极治疗之外,治疗期间,应减少性刺激和调整性生活,同时可参加慢跑、散步等适度的体育运动。

  饮食方面,护理血精该要注意不要进食辛辣助火的食品,如大蒜、大葱、生姜、辣椒,特别是烟、酒,以免加重前列腺、精囊腺充血、出血。

  注意房事卫生和节律,避免熬夜、久坐,并保持生殖泌尿道清洁,及早诊治前列腺炎,尿道炎等疾病,以便清除感染源。

  来源:杭州市一医院

  

  看了文章有帮助吗~请给我们点赞吧!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