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食谱】美白养颜,教你泡一壶蜂蜜柚子茶

所谓药食同源,就是指既是食物也是一味中药的食材,不可过量食用。

本期给您推荐的健康食谱是蜂蜜柚子茶。

  蜂蜜柚子茶

  

  【配料】

  主料:胡柚、冰糖、蜂蜜。

  【做法】

  1.将整个胡柚洗净外皮后晾干,刨取最外层果皮放入清水中浸泡半小时。

  2.将刨过皮的胡柚剥开,取果瓤放入容器中备用。

  3.将清水泡过的胡柚外皮捞出用搅拌机搅碎,连同果瓤一起放入不锈钢锅中,开大火,边煮边搅拌。

  4.按10斤胡柚2斤冰糖的比例(可根据个人口味调整),加入冰糖一同熬煮,让水分不断蒸发直至果浆浓稠。此过程需要1.5小时~2小时,要注意搅拌,以免糊锅。

  5.熬好的柚子茶放凉后,根据熬出的果浆量以10∶1(果浆∶蜂蜜)的比例加入蜂蜜,搅拌均匀后装入密闭玻璃容器中,冰箱冷藏可保存90天以上。

用量:早晚各一次,取一汤匙蜂蜜柚子茶加适量温水搅匀后服用。

功用:常服能起到养颜美白、润肠通便、镇咳化痰、调节血脂的功效,对酒后宿醉、头痛有较好的缓解作用。

胡柚主产于浙江常山,果实呈圆球形或扁球形,色泽金黄,果肉富含多种维生素和人体所需的16种氨基酸以及磷、钾、铁、钙等元素,营养价值很高,有“中华第一杂柑”之美誉。胡柚的外层果皮具有芳香健胃、驱风下气、祛痰等作用,所含柚皮甙能软化血管,对高血压等疾病有一定防治作用。经常食用可以清热降火、嫩白皮肤,尤其适合天天面对电脑辐射,皮肤遭受辐射损伤、气色暗淡的白领女性。

文/浙江省衢州市中医医院 周红霞

图/源自网络

以上为《健康报》原创作品,如若转载须获得本报授权。点击下方“阅读原文”自助获取转载授权。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