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癌症高发的三十年间,这里居然没有一人患癌,原来靠得是它!

  日前,央视播出了一档节目,叫做《中国医药》。节目中介绍了一个“无癌村”——浙江桐庐。桐庐是中国的长寿之乡,其中桐庐县的石舍村是著名的无癌村。在中国癌症高发的二三十年间,这里居然没有一位村民罹患癌症。

  

  中国中医科学院脾胃病专家魏玮来到这个村子,寻找远离癌症秘密的时候,发现这里的村民很会用一种中药材保健防病,延年益寿。这种药材就是——黄芪!

  

黄芪----厨房必备的防癌食物

  在浙江桐庐无癌村随处可见天然生长的土黄芪。据央视《中国医药》报道说,这里的村民平时挖来晒干泡水喝。

  民间流传着“常喝黄芪汤,防病保健康”的顺口溜,意思是说经常用黄芪煎汤或泡水代茶饮,具有良好的防病保健作用。

  据记载,在古代,黄芪的地位颇为尊贵,只有“尊荣人”才可以享用,过去穷苦人只能吃粗茶淡饭。

  中医癌症专家介绍,黄芪应该是厨房常备的抗癌食物。黄芪中的黄芪皂苷甲胺能使恶变的癌细胞停止生长,能使部分癌细胞“改邪归正”变为正常细胞,还可减轻放疗化疗的毒副作用。

  菜谱推荐:黄芪炖牛肉,黄芪炖小鸡,黄芪炖猪肚。

  

黄芪的好处

  1. 补气:在古代,那些“尊荣人”身份显赫,家境殷实,生活则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贪图安逸,导致大腹便便,气喘嘘嘘,所以需要补气,他们常食用黄芪补气。

  2. 提高抵抗力:黄芪之所以能防癌,和它具有提高身体抵抗力不无关系。中医上记载,黄芪具有益气固表,提高机体抵抗力的作用,可用黄芪泡水喝,或与鸡肉等一起炖汤喝。

  3. 有助预防糖尿病: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公布的一项研究表明,黄芪有助预防糖尿病。研究发现,黄芪中的多糖可抑制糖尿病的蛋白表达和活性,从而发挥良好的预防糖尿病和胰岛素增敏作用。

  此外,现代医学研究表明,黄芪还具有保肝、利尿、抗衰老、抗应激、降压等作用。黄芪不仅能扩张冠状动脉,改善心肌供血,提高免疫功能,而且能够延缓细胞衰老的进程。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