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出来的美丽:春季养颜护肤抗衰老食物

  春天,万事万物都渐渐地苏醒,我们的身体也不例外。在春天赏花郊游的好心情中,别忘记了我们的肌肤需要养颜护肤抗衰老精心呵护;有哪些食物,在满足食欲的同时,还能吃出我们的美丽呢?

  

  

  天然的美容保湿剂。饮水能使肌肤组织的细胞水量充足和富有弹性,让皮肤细嫩、滋润并减少褐脂与皱纹。特别是人至老年,性激素分泌减少,油脂分泌不足,皮肤更容易失水,所以应该养成“不渴也喝”的良好饮水习惯。

  晨起、睡前必饮一杯水,饮水不仅美容,还可减肥。喝凉开水消耗热量多,效果更为显著。

  蜂蜜

  早餐选择面包加蜂蜜,最好是用深颜色的蜂蜜而不用浅颜色的。

  研究发现,深色的蜂蜜是人体细胞最好的扞卫士,因为它含有丰富的抗氧化作用且能保护细胞的物质,这种物质对净化血液大有好处,还能预防心脑血管系统的疾病。蜂蜜是最理想的护肤品。它能供给皮肤养分让皮肤具有弹性,能杀灭或抑制附着在皮肤表面的细菌,还能消除皮肤的色素沉着,促进上皮组织再生。

  坚果

  核桃、松子、棒子、花生、芝麻等果仁中,富含维生素E,这是一种有效的抗氧化剂,可防止体内不饱和脂肪酸的过分氧化,防止皮肤过早出现老年斑(寿斑),也可有效地阻止褐色素在皮肤中沉积,防止面部出现褐色斑纹、斑块;维生素E还具有促进细胞分裂、再生、延缓细胞变老、恢复皮肤弹性的作用;果仁中含有的多种氨基酸,维生素A,D,K及铁、磷、锌、锰等,对促进毛发、指甲生长,防止脱发、过早白发和防止皮肤干燥粗糙、过早衰老均具有很大的作用。

  

  胡萝卜

  胡萝卜被誉为“皮肤食品”,能润泽肌肤。胡萝卜富含维生素A和胡萝卜素。维生素A可使头发保持光泽,皮肤细腻。胡萝卜素可清除致人衰老的自由基。另外,胡萝卜所含的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C等招牌营养素也有润皮肤,抗衰老的作用。胡萝卜的芳香气味是挥发油造成的。能增进消化,并有杀菌作用。

  海带

  富含铁元素,可以防治缺铁性贫血,使人肤色红润美丽并能防治缺铁性秃发;含有丰富的碘,能防治“粗脖子”病,还能促进新陈代谢,使人体组织的更新速度加快,人也显得年轻而精神焕发。

  芒果

  如想要保持肌肤滋润、保湿,以及让肌肤面对烈日保持最佳状态,你需要让肌肤由内而外健康。香甜可口的的芒果富含β胡萝卜素,能够有效转化维生素,而维生素A具有保持肌肤健康、提升肌肤修复能力的功效。如果没有足够的维生素A,你的肌肤会越发干燥,而且维生素A还能够给有效减少暴晒后的肌肤不适。

  地瓜

  含有一种类似雌性激素的物质及维生素E,常吃对保持皮肤细嫩、延缓衰老有功效;同时含有大量的粘蛋白,有促进健康、防止疲劳、使人精力充沛的作用。地瓜中还含有大量的纤维素,能抑制糖类转化成脂肪,是较理想的减肥食品。

  橙子

  橙子中富含维生素C,比一般的水果多30%以上。维生素C是肌肤保养必不可缺的成分,每天吃1-2个橙子,就能满足身体对维生素C的日需量。另外,它在保养皮肤方面的作用更是不可忽视。

  江苏省人民医院(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皮肤科微信公众号,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我们,或者搜索微信号jsphpfk,期待您的加入!

  文章来源:无锡市开原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