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小儿列车上高热惊厥,中医推拿显神效

  “

  2017年3月25日清晨,在和田发往乌鲁木齐的列车上,一阵急促的广播声打破了车厢内的宁静:“12号车厢有小孩急诊发热,请医务工作者前往协助诊疗。”听到广播,新疆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结对认亲小组长刘丽主任、内科专家吕全胜主任、推拿科医师高建辉、赵丰、李勇涛第一时间赶到。

  

  

  

  

  

  查体、号脉……经初步询诊,小儿发热已有12个小时,虽然吃了药,但持续高热不退,伴惊厥症状,急需处理。家长焦急万分,但束手无策。见状,高建辉大夫立刻采用“退六腑”“打马过天河”“捣小天心”等中医推拿手法进行治疗,随着手法的运用,十多分钟后,小儿汗出热退,情绪由躁动转为安静。

  在医疗条件有限的火车上,医务人员通过中医推拿疗法为孩子退热,取得了显著疗效,也让列车上的乘客见识到了中医疗法的神奇,彰显了祖国中医传统医学的独特魅力。(附属中医医院 罗小军 李勇涛)

  

【编辑:马莹】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