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肿瘤一辈子,老院士的防癌处方,却只有6个字

  据调查,每年新发病的肿瘤病人有220万左右,而因癌症死亡的人数有160万左右。癌症如此可怕,可你知道吗?有至少三分之一的癌症,是可以预防的!

作者介绍

  程书钧,男,中国工程院院士,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

  1962年毕业于北京医学院医疗系,1965年于中国协和医科大学病理系实验肿瘤专业研究生毕业。1978年至1981年在法国国家肿瘤研究所进修遗传毒理学,1986年至1987年在美国俄亥俄医学院作访问学者,曾任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研究所/肿瘤医院副所院长(1992-2001),现任中国环境诱变剂学会理事长,中国抗癌协会副理事长,“癌变、畸变、突变”杂志主编;

  长期从事遗传毒理、肿瘤病因及癌变机理研究,特别是在天然抗致癌物的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发现绿茶及其主要成分儿茶素可以明显抑制癌变,儿茶素能治疗尖锐湿疣成果已获国际专利,通过国际合作巳完成了临床III期试验,2006年11月美国FDA巳批准作为新药上市。目前主要从事人肺癌变分子机理和肿瘤分子标志谱研究;

  现任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规划“973”肿瘤项目的首席科学家,和北京市重大肿瘤专项的首席科学家。

  本漫画首发于健康中国App,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