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完马上瘦回去,女明星们是如何“坐月子”的?

  搜狐健康 文/干玎竹

  和睦家医院是明星扎堆生孩子的地方。女明星们挺着大肚子住进去,然后身形窈窕地离开,就像从来没有怀胎十月、臃肿不堪过一样。这里究竟有什么秘密呢?

  近日,和睦家产后康复中心成立的周年庆典在京举行。坐月子到底过不过时?需不需要?怎么样坐月子才科学?和睦家的医生们纷纷分享了自己的心得。

  “新妈妈坐月子,对产后的康复至关重要。”妇产科医生赵亚薇指出,“其实在欧美国家,坐月子有另外一个名字:产后康复。产后康复的概念非常成熟和普及,新妈妈们产后都会到自己所在社区的康复中心做康复训练,通过专业医疗团队的科学评估和指导,尽快恢复到孕前的健康状态。通过产后查体,医生也能对产妇的伤口恢复、子宫复旧情况以及潜在感染的风险等等有更好了解、跟进和处理。”

  康复医生肖明月表示,从怀孕到生产,女性体内激素水平和身体肌肉骨骼都会发生一系列变化,极易出现包括腹直肌分离、盆底肌松弛、颈肩腰背痛、“妈妈手”、“鼠标手”、足跟痛,乃至产后抑郁等问题。因此,产后需要及时接受科学康复训练和治疗,能最大程度减少或者避免产后身体的不适或困扰。

  “与传统的坐月子不同。”康复治疗师熊攀指出,“我们鼓励产后妈妈在情况允许时,尽早下地步行和呼吸训练——从正确站姿、翻身和起坐动作开始,在专业指导下做腹部肌肉功能评定和腹肌激活训练,以增强肌力、激活核心肌群。”

  和睦家产后康复中心的多学科医疗团队中也有中医医生的参与。中医医生张慧敏表示,中医药能够更好地能够帮助新妈妈调理身体,尽快恢复。中药熏蒸等手段辅助调理,既保证哺乳,也可以管理体重。

  据悉,本次活动现场吸引了逾150名准爸妈参与,在线活动直播观看人数超5万。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