漏斗胸和鸡胸的区别

  文/金艾

  1、病因不同

  漏斗胸:只知道漏斗胸有家庭遗传现象,其它的病因在现今为止并不明确。

  鸡胸:鸡胸除了少数遗传出现的外,其它后天鸡胸大部分是佝偻病所致,追溯 发现,出现这种现象大都是因当孩子是婴幼儿时没有给予足够的维生素D或供给不足而造成钙磷吸收障碍,进而出现骨软化症造成的。

  2、症状表现不同

  通过胸廓的外形特征就是判断出是漏斗胸还是鸡胸:漏斗胸指的是其外形如同"漏斗",属于一种先天性的胸廓方面畸形,此畸形指胸骨中下部分内凹陷,而与其相连的肋骨也随着凹陷;鸡胸的名称来源也同外形有关,其形态同鸡、鸽等鸟类的胸骨相似,当然也些如方颅、X形腿、O形腿等的其它形态,指的是胸廓向前有明显凸出,其2侧肋肌又向下或向内出现倾斜下陷的畸形现象。

  如果您想了解哪种疾病,或者您有什么建议,请与我联系。我的微信号doctor9595,微信公众号Dr-WangQiang 王强医生。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