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起夜多?“口味重”或为元凶

  国际泌尿学杂志一项研究称,晚上起夜多的人,也就是“夜尿症”,需要控制食盐的摄入。

  研究中,有223个人平时吃盐多、起夜次数也多,这些人将每日吃盐从10.7克降到了8克。3个月后,他们的起夜次数从每晚2.3次降到了1.4次。

  研究还发现,减少吃盐后,不仅晚上尿急起夜的次数减少,白天上厕所的次数也有所降低。而且,这些人的生活质量有了显著的改善。

  有98个人增加了食盐摄入,从9.6克增加到了11.0克,结果是晚上起夜的次数从2.3次增加到了2.7次。

  研究者称,这是第一项有关食盐与起夜关系的研究,并证明,饮食上的一个小小的变化,可能就会对生活质量产生明显的影响。

  一般而言,50岁以后,起夜次数就会增加,很多人会超过2次。

  将近半数人会有夜尿过多的问题。起夜过多的人因睡眠差,往往会导致情绪低沉或不稳定。

  来源:Night-time loo trips ‘linked to salt in diet’. BBC. 26 March 2017.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