嗓子干疼,喝水、吃喉糖管用吗?

  

  >>>>

  喝水、吃梨:主要作用是补水

  喝水、吃梨,最主要的功能是“补水”,吃完喝完嗓子不干了,就感觉舒服了。但等水分蒸发了之后,嗓子干痛的症状就会卷土重来。

  >>>>

  喉糖:主要作用是降温

  喉糖里面一般含有冰片、薄荷等成分,吃起来冰冰凉凉的,但这只是给嗓子做物理降温,不能治咽炎。

  >>>>

  最有效:用加湿器、减少水分蒸发

  因为鼻塞只能用嘴呼吸,或者说话太多时,嘴里的水分会比平时蒸发得更快,更容易嗓子干、疼。

  除了喝水以外,还可以在办公桌或者床头放一个加湿器,增加空气的湿度、减少水分的蒸发。

  

  张弋大夫,是广州医科大学内科学博士,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呼吸与重症部博士后,对呼吸系统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经验丰富。擅长支气管哮喘、慢性咳嗽、慢性阻塞性肺疾病、肺动脉高压等呼吸系统疾病的诊治。

点击这里问专家

关注好大夫在线的四大理由

每篇内容都有知名三甲医院大夫审核,放心!

  编辑是医学生出身,能写会画,把难懂的医学术语变通俗,省心!

  期期图文并茂,语言幽默,看起来开心!

  更有15万名权威专家为您在线答疑,贴心!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