谣言俱乐部 | 你看你牙缝那么大,都是洗牙惹的祸?!

  

  姐姐啊和三叔吵架了

  原因就在于

  洗牙

  三叔一直非常抗拒洗牙

  他认为

  

  “

  洗牙会让牙缝变大?

  

  

  栏目简介

  谣言俱乐部是一档以破解谣言,并通过娱乐化作为表现形式的知识普及节目。其专业性和趣味性相结合。在休闲放松的同时有能了解到一些健康知识,让人忍俊不禁,百看不厌。

每周三与你相约

本期编导:张菁儒 杨志宏 董玲达

  看见没

  弟弟妹妹们

  洗牙

  不会对你的牙缝造成任何影响!

  正确的使用牙线

  也不会造成牙缝变大!

  “

  为什么要洗牙?

  

  洗牙是通过超声波等方法清除掉覆盖在牙冠表面的软垢、菌斑、牙结石,并解除牙结石对牙龈、牙槽骨的压迫;同时检查口腔问题,预防牙周病。

  

  “

  洗牙会让牙齿变白吗?

  

  大多数患者完成洁牙后,去除了牙齿表面沉积的色素物质,牙齿的确看起来会更洁白。

  “大多数”并不等于“全部“。洗牙虽可去除去除咖啡渍、茶渍和烟渍以及日积月累的牙结石、牙菌斑,但对于牙齿长期、深部的色素沉淀以及牙釉质本身颜色的改变无能为力。

  

  换句话说,如果牙齿是因为牙结石、牙菌斑等色素物质覆盖在表面而呈黄色,那么定期采用洗牙的方法可以起到美白牙齿的作用。

  所以希望通过洗牙使得牙齿变白的朋友要知道了,表面的黄可以洗掉,牙齿本身的黄就不要有太多期望了。

  “

  哪些人不能洗牙?

  1、患有各种出血性疾病者

  如血小板减少症患者、白血病患者、未控制的三型糖尿病患者、未控制的甲亢等的患者应该预先适量应用促凝血药物,控制凝血速度,以免洗牙时出血不止。

  2、患有某些急性传染病者

  如急性肝炎活动期、结核病患者等,也应等疾病稳定后,才可到医院进行洗牙。这一方面是因为你自己的病情,另外也应避免传染他人。

  3、口腔局部软硬组织炎症处于急性期的患者

  急性坏死性牙龈炎除外者除外,应该待急性期过后再洗牙,以避免炎症延血液播散。

  4、患有牙龈部恶性肿瘤及心脏有疾患者

  如果牙龈部存在恶性肿瘤,一般不建议接受常规洗牙,以避免肿瘤扩散。除此之外,患有活动性心绞痛、半年内发作过的心肌梗塞以及未能有效控制的高血压和心力衰竭等的患者,也不宜接受常规洗牙治疗。

  5、孕妇

  应该在怀孕前接受彻底的口腔治疗,怀孕期间(尤其是前三个月和后三个月)洗牙会使流产的概率大大增加。

  “

  为什么会有牙结石?

  

  “

  牙齿为什么会变黄?

  

  “

  洗牙的注意事项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