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将建雾霾防护专家组,北京疾控布下一堆活儿

  3月31日,2017年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会在京召开。北京市卫生计生委疾控处处长刘清华在会上介绍,围绕疾病控制行业管理策略,该市将探索研究公立医院承担公共卫生职能评价指标,构建首都疾病预防控制科学体系。加大慢性病防控与分级诊疗、家庭医生签约式服务的融合力度,以糖尿病管理为切入点,探索慢性病分级诊疗模式。

  会议还透露,将组建北京市空气污染(雾霾)健康防护专家组,推进重点职业病监测与职业健康风险评估,实现医疗机构医用辐射防护监测及职业放射疾病监测与职业健康风险评估覆盖全市16个区。同时,制定中小学校食堂管理规范,修订印发《北京市中小学生健康膳食指引》,推行《健康促进学校评定规范》地方标准。适时调整免费服药的药品目录,研究制定心理健康服务单元建设标准,指导基层心理咨询或辅导室建设。

  刘清华表示,年内将研究利用信息化手段提升传染病早期发现、早期预警和应对处置能力,推动京津冀疾病防控一体化建设。同时,完善综合医院-艾滋病抗病毒治疗定点医院转诊“绿色通道”工作流程,今年年底治疗覆盖率力争达到90%。支持社会组织开展艾滋病防治工作。开展结核病分级诊疗和综合防治服务模式试点。实现肺结核患者发现、登记、监督服药及随访的一体化管理。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邓瑛在会上通报了2016年及2017年第一季度传染病疫情情况。他表示,2016年该市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率为561.85/10万,较2015年上升了12.6%。2017年,该市传染病形势依然严峻,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对群众健康的危害日益严重,新技术、新产品在疾控领域中的应用仍显不足。对此,他表示,将继续完善机制、科学实施、依法防控。

  精华文章随机推荐 点击即可

  【动向】国家中医局明令:二级以上中医院与养老机构合作

  【邀约】第四届大型公立医院发展高峰论坛请您来西湖论剑!

  【深度】多点执业还受得了“惊吓”不?

  健康报新闻频道致力于医药卫生政策公共卫生医疗技术医院信息等更新和推介,核心内容就是最专业最权威最真实最快捷的“新闻”。我们期待您的关注和参与。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